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通报6号:旅游接待整体回落 游客返程进入高峰
2007年05月06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6日晚7时发布2007年“五一”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通报称,旅游接待整体回落,游客返程进入高峰。

  今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6天,各地旅游接待逐步回落,全国 119个直报旅游区(点)全天共接待游客215万人,比昨日减少27.4%,比去年同期增长8.2%。除去部分景区(点)外,全国大部分景区(点)接待游客量都在最佳日接待量之下。据各地方和铁道、交通、民航部门提供的信息反映,为了应对游客返程进入高峰,各地和交通运输部门都进行了充分准备,及时调整运力,疏导维护秩序,确保游客有序返程。“五一”黄金周后期,还有部分游客避开旅游高峰出行,一部分城市居民利用外地客流减少的机会到周边景区旅游,形成本地游小高潮。信息显示,黄金周旅游客流继续在延伸。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投诉情况

  从5月5日18时至5月6日18时,全国假日办共受理咨询电话20个、投诉电话42个。其中,对民航、公路等交通的投诉5个,对景区的投诉12个,对旅行社的投诉14个,对宾馆饭店的投诉5个,其他投诉6个。全国假日办按程序对投诉进行了妥善处理。

  今天,全国假日办没有接到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二、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主要旅游景点中,超过最佳接待容量的只有故宫和龙庆峡。故宫接待2.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2%;龙庆峡接待1.3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增长17%。

  天津:大部分中远途游客已陆续返程。广大市民和周边省市的游客还在本市各大景点享受“一日游”的快乐。公路发送客车7689车次,增发客车160车次,发送旅客13.2万人次;民航发送航班68班次,当日增发航班5班次,当日发送旅客0.45万人次。

  大连:长线游客进入返程高峰,火车第6次提速后增加了运力,并在黄金周期间加开了北京、沈阳、长春等6趟临时旅客列车,大大缓解了黄金周旅游交通问题,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大批游客滞留现象。

  哈尔滨:假日旅游市场度过高峰,景区景点的游客接待量逐渐回落。交通部门纷纷增加运力,从容应对旅客返程高峰。铁路方面,发车103列次,加车9列次;公路方面,发车1803台次,加车35台;民航方面,出港航班53架次,加飞4架次。

  青岛:今天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20.7万人次,同比增长141%;海底世界接待1.3万人次,同比增长4%;崂山风景区接待1万人,同比增长66.7%。

  苏州:游客返程进入高峰。铁路方面发送旅客4.5万人次;公路发送旅客40万人次。

  无锡:今天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和机场出现了回程客流高峰。各旅游接待单位和运输单位,在相关服务窗口的电子屏幕上,为返程游客发布即时路况信息、天气预报和温馨提示。

  杭州:为了缓解前往上海等地的短途客运压力,铁路杭州站近日新增了几趟临客。一些返程路线的机票价格出现“不降反升”现象,凸现游客反程高峰。

  宁波:景点客流量和住宿人流较前几天明显回落。游客返程高峰也悄然出现,各大客运站开始聚集大量返程游客。民航共发送航班42次(其中增发1个航班),发送旅客4708人次;铁路共发车27对(其中增发3条临客路线),共发送旅客2.6万人次;公路共发车2826班(其中增发54个车班),运送旅客5万人次;水运共发船47航次,运送旅客3406人次。

  南昌: 今天接待的旅游团队有所减少,游客返程进入高峰,但市民们仍到周边短途旅游。安义古村景区前6天共接待人数达到4万余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0%左右。

  张家界: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10.7万人次,同比增长15.7%。返程客流明显增多,铁路、民航方面进入返程客流高峰。铁路到达旅客4200人次、发送8928人次;民航起降航班62架次,进港旅客1855人次,出港旅客4249人次。

  贵阳:外地游客和本市外出市民的返程高峰已经到来,宾馆饭店的平均出租率由5月5日的81%下降到71%。为了疏导游客,民航、铁路和公路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疏导游客:贵阳机场将在贵阳至海口、重庆、昆明、成都、天津、合肥等6个旅游航线上增加了航班;贵阳客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实时增发加班车;贵阳火车站增开了4对临客,日均增加运力4000余人。

  [1]  [2]  [下一页]

 
编辑:陶光雄】
  相关专题:2007年“五一”黄金周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