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今年五一黄金周旅游总量将创历史新高 呈五特点
2007年05月07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五一”黄金周期间,广西上思县在妙镇举行山歌会,来自广西各地的一百名壮族歌手参加盛会进行对歌,吸引当地民众和外地旅客,场面非常热闹。 中新社发 黄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7日电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7日晚7时发布的2007年“五一”黄金周第7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今年“五一”黄金周旅游总量将创历史新高,呈现五大特点。

  客流集中返程,运行总体平稳。今天是本次黄金周最后一天,游客集中返程,未出现大规模滞留情况。虽然是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但主要景区(点)游客仍然较多。截至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53.9万人次,比昨天下降28.4%,旅游客流已大幅回落,但比去年同期仍有10.1%的增长。

  今天全国假日办共受理咨询电话18个、投诉电话43个。其中,对民航、公路、铁路等交通的投诉12个,对景区的投诉9个,对旅行社的投诉12个,对宾馆饭店的投诉3个,其他投诉7个。全国假日办按程序对投诉进行了妥善处理。

  今天,全国假日办接到2起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1-7日信息显示,今年“五一”黄金周旅游市场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假日旅游总量将创历史新高。从各地反映的情况分析,预计接待旅游人次和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将会有一成左右的增长。

  二是市场秩序总体安全平稳。各地假日办对“五一”黄金周做了精心部署和准备,各地共发生旅游安全事故8起;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投诉352起。没有接到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重大投诉。

  三是旅游市场全面繁荣。入境旅游、出境旅游和国内旅游全面开花,传统入境旅游大国再掀来华旅游的高潮;港澳游成为国人出境旅游首选;国内旅游休闲度假持续火爆,乡村游、休闲游的规模和效益得到持续提升。

  四是旅游形式更加多元化。除传统观光旅游之外,休闲度假越来越成为一大趋势。探险游、自驾游、自助游等新兴的旅游形式得到更大发展,参与人数日益增加,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

  五是假日生活方式更加多样。节日期间,各地休闲活动形式多样,假日生活方式更加多样。文化休闲、体育健身、购物购房等都成为都市居民假日生活的组成部分。


 
编辑:陶光雄】
  相关专题:2007年“五一”黄金周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