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唐家璇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气候变化问题特使韩升洙
2007年05月21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唐家璇2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气候变化问题特使韩升洙,双方重点就气候变化问题交换了意见。

  唐家璇说,气候变化问题是人类社会面临的严峻挑战,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是一项系统的综合工程,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作出努力。首先,应在充分考虑各国国情和发展水平的基础上,统筹协调,充分协商,制定切实可行的综合方案。第二,要继续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确定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这是开展相关国际合作、维系应对气候变化全球伙伴关系的基础,必须毫不动摇地加以坚持并落实。第三,发达国家有责任也有能力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发达国家应该继续率先减排,并且积极推动国际合作,在技术转让、资金等方面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发展中国家应继续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坚持科学发展,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只有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携手努力,气候变化问题才能从根本上得以解决。

  唐家璇强调,中国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尽管中国的人均二氧化碳排放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还不到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1/3,但中国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把节能减排作为转变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突破口和重要手段。中国“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到2010年实现单位GDP能源消耗比2005年末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森林覆盖率由18.2%提高到20%等目标。我们大力推进技术进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发展低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改善能源结构;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等。此外,中国还加强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不断加大能力建设和国民教育力度。不久前,中国政府成立了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温家宝总理亲自担任组长。中国政府采取的政策措施是有力的,取得的成果也是显著的。中国将从自身国情出发,继续作出努力,为全球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韩升洙表示,一直以来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扮演着建设性和积极角色。温家宝总理不久前就中国政府为应对气候变化,加强节能减排举措发表的讲话得到各方高度评价。韩升洙强调,国际社会应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基础上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联合国应在此问题上发挥核心作用。韩希望中方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举行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的倡议予以支持。

  唐家璇表示,中国支持联合国为应对包括气候变化问题在内的全球性问题发挥积极作用,中方重视联合国秘书长的有关倡议,希望联合国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框架内推动关于2012年后减排机制的谈判取得进展。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