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宁洱地震波及周边 邻近地区尚无伤亡及损失报告
2007年06月04日 16:09 来源:春城晚报

  版纳:景洪城区市民纷纷走出家门

  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发生地震时,直线距离100余公里的西双版纳震感强烈。虽然地震时天还没有亮,但还是有很多居民开灯起床,景洪城区的部分市民还走出家门查看,住在景洪城区5楼的记者也感受到了楼房的剧烈颤动。截至3日晚上7时,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尚未接到伤亡损失报告。

  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地震发生后,武警西双版纳支队根据云南总队首长的指示,紧急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部队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当天上午11时30分,紧急出动130名官兵,车辆7台,火速奔赴宁洱抗震救灾一线。(戴振华、钟显富)

  玉溪:元江县有感觉红塔区未觉察

  昨日凌晨,与普洱市紧紧相连的玉溪市元江等地有明显震感,但并未受余震波及,玉溪市中心城区大部分群众对地震却“没有感觉”。

  昨日凌晨5时左右,一阵强烈的“摇晃”把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的工作人员李安宁从睡梦中惊醒,他立刻意识到,地震了!果不其然,距元江200多公里的宁洱县发生了6.4级地震,这场地震给元江县城所在地澧江镇带来了强烈的震感,元江南部的因远、咪哩等乡镇,感觉就更为明显,但地震持续的时间不到1分钟,截至到昨日中午,地震还没有给元江县带来人员伤亡的消息。

  地震虽然给元江带来了震动,但玉溪市中心城区红塔区大部分人却未有感觉。昨日上午,记者随机采访了当地20多名市民,无一人感到有地震的发生。家住玉溪市医院的赵医生告诉记者,也许是由于地震发生在凌晨时分,震中离玉溪中心城区较远,所以大部分市民未有感觉。(李继升)

  临沧:部分房屋墙体和桥梁被拉裂

  与普洱市山水相连的临沧市8县(区)震感强烈。记者从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该市的临翔、沧源、双江3地受地震波及最严重,目前已有房屋墙体、桥梁等基础设施被拉裂。

  昨日凌晨5时30分左右,当记者正在临沧市区的家中熟睡时,突然感觉到一阵强烈的摇晃,伴随着窗户、门、床等发出“咯吱,咯吱”声,记者从睡梦中惊醒,这时,整个房子也在左右晃动。地震了?记者来不及穿衣服撒腿冲出房屋,跑到宽阔的院中躲避。在1分钟不到的时间内震感就消失了。昨日上午,记者随机在临沧市区采访了当地十多位市民,大多人都明显感觉到了凌晨的地震。

  临沧市政府办公室的情况报告显示:震中距临沧市政府所在地的临翔区及其平村乡的直线距离分别约130公里和80公里,距双江县城直线距离约130公里,由于距离较近,所以,该市8县(区)震感强烈,一些居民还跑出房屋躲避地震。据初步统计,该市目前已有房屋墙体及水池、桥梁等基础民用设施被拉裂,部分民房的瓦片被震滑落。

  截至记者17时发稿时,还没有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等报告。(刘自学)

  楚雄:地震局值班电话被打爆

  昨日清晨,普洱市宁洱发生里氏6.4级地震时,300多公里外的楚雄市区普遍震感强烈,记者从楚雄彝族自治州地震局了解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灾情发生。

  清晨正在睡梦中,突然感觉到床摇晃了起来,记者一下惊醒过来,约10多秒后,晃动才停止,看了一下时间是5时38分。上午9时,记者询问了一些朋友和市民,住平房和楼层较低的普遍都没感觉到震感,而居住楼层较高的市民都感觉到了床在晃动。家住14楼的刘先生说,床突然晃动时,就知道可能是地震了,因为以前也有过类似的体验,所以也没感到特别的惊慌。

  据了解,楚雄州政府总值班室和楚雄州地震局一早都接到了不少市民打来的询问电话。“我今天已经接了有300多通电话了。”楚雄州地震局局长胡智文告诉记者,“因为两地距离较远,目前楚雄市还没有灾情发生,但其他各县的情况要今天详细了解后才清楚。”(王维娜)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