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温家宝勉励香港小学生立志成才 用繁体正楷回信
2007年06月05日 0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给香港新界方树福堂基金方树泉小学五年级学生李雪莹回信,希望他们从小就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热爱香港,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香港的未来是属于你们的!”。图为接到总理回信的孩子们。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四日电 题:“香港的未来是属于你们的!”——温家宝致信香港小学生勉励他们立志成才

  中新社记者 齐彬

  对于十一岁的香港小学生李雪莹来说,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她和她的同学们收到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亲笔回信。

  温家宝在回信中说,你们正在学校学知识,包括学做人、学思维、学本领。这个时期对于你们一生的成长是很重要的。“我相信知识的力量能够改变命运,也能够带来幸福。”温家宝希望同学们从小就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热爱香港,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香港的未来是属于你们的!”

  李雪莹是香港新界方树福堂基金方树泉小学五年级学生,她的爸爸由于文化水平不高,收入微薄。不过依靠香港的教育政策,小雪莹仍可以安心读书,不必担心将来会像爸爸一样没钱接受教育。在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期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多项政策,以增加对教育的投资,确保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够享受教育。

  小雪莹从电视中看到报告,非常感动,她在今年四月二十六日写给总理的信中说,“一个好的政策,就是一种推动力,鼓励我奋发向上,努力读书,将来回馈社会”。她还说,温家宝总理“真正照顾到贫穷家庭的需要,您是一个好总理”。小雪莹还热情地邀请温家宝下次来香港的时候去她家里作客。

  今天下午,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专程来到方树泉小学,将温家宝总理在二十五日写的亲笔信转交给李雪莹和她的同学们。李刚表示,这封回信表达了温总理对香港八十九万中小学生的关怀和期望,同时也是对香港三百三十万青少年的期望。李刚特别提到,因为担心香港的小朋友们看不清回信,温总理特别用繁体正楷,一笔一划写得很清楚。

  方树福堂基金会主席、香港著名慈善家方润华说,温家宝总理虽然日理万机,但仍亲笔给远在香港的同学们回信,这是香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今年适逢香港回归十周年,意义更为重大。温家宝总理的亲民谦和、勤政爱国,令人钦佩。聆听温总理的回信,更加感到回归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对香港青少年是深刻的教育和鼓励,对于方树泉小学的全体师生来说,更大莫大的鼓舞。

  面对一大片镁光灯和电视镜头,小雪莹显得有些羞涩,但难掩心中激动。她告诉记者,原本以为总理工作太忙,但这么快就收到总理的回信,觉得好突然。“好高兴,好开心!”,小雪莹表示,总理的回信语重心长,令人感动,自己一定会好好读书,以便长大后回报社会。(完)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