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哈洽会确定四系列活动 俄罗斯商务日仍是重头戏
2007年06月06日 12:4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第十八届哈洽会各项商务活动正在紧张筹备当中,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据悉,本届哈洽会与历届相比,具有国际化水平更高、内容更丰富、更加注重活动实效等显著特点。

  记者从哈洽会办公室了解到,本届哈洽会在推进东北亚区域经贸合作、突出对俄经贸科技合作主题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欧美、日、韩、港、澳、台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参会规模。今年的俄罗斯商务日也体现了国际化特点,不仅由中俄两国主办,芬兰也参与其中。美国将有两个代表团前来参会,其中包括50多位美国政界、世界500强企业和工商界人士。中国黑龙江—欧盟合作伙伴活动日中将有德国、英国、法国、罗马尼亚、芬兰等欧盟国家的代表近100人参会。罗马尼亚政府官员和企业组成近20个人的商务代表团将在哈洽会期间举办罗马尼亚商务日。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前来举办各种商务活动,使得本届哈洽会商务活动的国际化程度较历年有明显提高。

  目前,本届哈洽会已经确定组织4个系列活动:俄罗斯商务日、美国企业龙江行、中国黑龙江—欧盟合作伙伴活动日和罗马尼亚商务日,其中包括子活动30多项。其中俄罗斯商务日仍然是本届哈洽会的重头戏,它是中俄两国为加强经贸合作举办的国家级活动,历届成果丰硕。本届俄罗斯商务日活动同样异彩纷呈,在俄罗斯商务日中俄口岸发展及贸易便利化研讨会上,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滨海边疆区、犹太自治州代表和我海关、交通、铁道、银行主管部门,新疆、内蒙古、吉林、辽宁和我省多个口岸负责人将就口岸设施建设和贸易便利化、跨境运输通道建设、边贸本币结算等议题进行磋商。本次俄罗斯商务日上的洽谈项目结构将更加合理,在鼓励出口和合作项目的同时,大幅增加机电、能源、化工进口项目的征集与对接,以减少贸易顺差,促进贸易平衡。中俄芬林业企业合作洽谈将展示俄罗斯的林业资源、芬兰的技术装备和我国的人力资源优势,三国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本届哈洽会商务活动将更加注重实效。在活动安排上减少了研讨、论坛等务虚内容,增加了对接洽谈、企业考察、吸引投资等务实内容。两个美国企业代表团和欧盟企业代表团都将到哈大齐工业走廊、绥化、边境口岸等地考察投资环境,寻求合作机会。为使中外双方有更多的时间推介项目和洽谈交流,本届哈洽会各项商务活动压缩了活动中的领导致辞时间,加大了中外双方推介项目和洽谈的时间。如美国企业龙江行、中国黑龙江—欧盟合作伙伴活动日、罗马尼亚商务日、俄各州区的主题推介活动都以项目推介或企业洽谈为主,提高了商务活动的实效性。(作者: 黄春英 曲静)

 
编辑:唐伟杰】
:::相 关 报 道:::
·哈洽会已成扩大中国与周边国家经贸合作重要平台
  相关专题:首届网络媒体龙江行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