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云南普洱地震灾区骤降大雨 学子将如期参加高考
2007年06月06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普洱六月六日电 (保旭)云南普洱地震灾区今天骤降大雨,且余震持续不断,灾民忙于抗雨防震。

  从本月三日强烈地震发生后,云南普洱灾区连续三天有雨,特别今日下午持续近三个小时降雨,雨量非常大。灾民暂时居住的帐篷或简易房不同程度进水,衣物、被褥等物品被水侵湿。大雨还导致该县同心乡发生山体滑坡,当地公路受阻近三小时,幸无人员伤亡。

  气象专家称,由于目前地震灾区岩体和土体松动,受损的公路、桥梁都尚在恢复重建当中。连续的降雨天气极易诱发灾区山体坍塌、滑坡等地质灾害,这将给当地灾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加之余震多达一千余次,这些都给为灾区运送物资、恢复重建等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目前,宁洱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已陆续将木板等隔潮物品发放到灾民手中,并安排人员检查帐篷或简易房的情况。

  在今天午后的一场大雨之后,云南普洱地震重灾区宁洱县的各项高考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六百六十七名经历了地震考验的高中毕业生将在明天迎接高考。

  宁洱县教育局局长徐华明称,本月三日当地发生了六点四级大地震,为保证一年一度牵动人心的高考如期进行,他们震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经过有关部门实地考察,紧急调研,并由专家对学校建筑进行鉴定,最终决定本月七日高考如期进行。为让六百多名考生能有一个相对安全与熟悉的考试环境,考点还是在宁洱中学尚可使用的二十九间教室中。建筑专家经过充分论证后认为,“这些教室当可防御六级左右的地震”。但为确保万无一失,教育部门还在学校操场上准备了八十个帐篷作为备用考场。

  宁洱中学高三学生岩红介绍,地震发生后自己被安排住在学校操场的帐篷里,最近一直在做考前准备,今天收到高考如期进行的通知感到非常的高兴,“我要发挥最佳状态,争取考出好成绩。”

  据悉,最近两日当地教育部门已致信高考考生及家长,对考生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以期减少地震对他们的影响。(完)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