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淘金"盐碱地 黑龙江29条惠政为哈大齐建设提速
2007年06月09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在盐碱地上发展工业,既保护了耕地,又觅得了发展的空间。黑龙江省正是在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沿线900平方公里重度盐碱地上做起了“淘金”的文章。据悉,正在建设中的“哈大齐”工业走廊启动区开发面积已完成58平方公里,开工项目403个,完成投资额236亿元。黑龙江省又适时“抛”出29项优惠政策为“哈大齐”建设提速。

  在今日举行的首届“网络媒体龙江行”启动仪式暨省情介绍会上,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衣俊卿和黑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国会向来此间参加网络行的媒体介绍了“哈大齐”工业走廊的建设进展。

  衣俊卿介绍说,哈大齐工业走廊是黑龙江省经济实力、工业化水平、经济辐射力最强,科技智力资源和可开发利用土地最为丰富的地区,集聚了该省主要的装备制造和石油化工企业以及2/3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可开发利用的土地面积达921平方公里,公路、铁路、航空四通八达,十分便利。哈大齐工业走廊将利用10年的时间,建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引领,以优势产业、朝阳产业为主体、多种产业协作配套的新兴工业群落。按照规划,实施近、中、远期分步开发,规划投资2215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472亿元,产业项目投资规模1743亿元。

  “哈大齐工业走廊和东部煤电化基地已成为黑龙江省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和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龙头。”据刘国会介绍,哈大齐工业走廊将按照新体制、高科技、生态化、外向型的原则,将其建设成为多种产业相互协调配套的产业高地和经济密集区。为支持和推进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黑龙江省政府在用地、财税、科技与人才、投资等4个方面制定了29条优惠政策。目前,哈大齐工业走廊的招商品牌已经在国内外叫响,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编辑:唐伟杰】
:::相 关 报 道:::
·黑龙江“哈大齐工业走廊”引入实际投资236.6亿
  相关专题:首届网络媒体龙江行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