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云南宁洱震区全部灾民2008年春节前将搬入新居
2007年06月13日 13:59 来源:云南日报

  普洱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克服困难,动员一切力量,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确保”,抓好“四项措施”,积极启动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

  普洱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灾区恢复重建要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必须实现2008年春节前全部灾民搬入新居欢度春节,2008年底灾区恢复重建全面完成。在恢复重建中要突出两个确保,即确保灾民的生产生活逐步转入正常,确保灾区社会稳定。灾民生产生活和社会稳定相辅相成,要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保证既定目标的实现。

  在恢复重建中,普洱市着力抓好四项措施。一是深入核查灾情,配合抓好灾害评估。结合抢险应急工作,进一步做好房屋、学校、重要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灾情统计,详细核查灾害损失。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尽快完成灾害评估报告的撰写和报批工作。二是认真做好恢复重建规划。组织力量,协调开展重建规划的编制工作,为重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普洱市提出,在规划中,认真总结地震灾区的相关经验教训,注重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把恢复重建与城市建设和旧城改造结合起来,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坚持当前需要与长远减灾相结合。充分考虑灾区实际,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规模适度。三是及时开展重建工作。不等不靠,超前思考、超前谋划、超前行动,争取工作上的主动。四是要求各部门倾力支持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根据职责分工,把帮助灾区恢复重建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好相关工作,尽心尽力,为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宁洱等县区派出大批工作人员进村入组帮助清理房屋,搞好排危清理。做好房屋鉴定工作,将受损房屋分为严重受损、中等受损和轻微受损三个等次,并根据受损情况确定下一步计划。目前,鉴定工作进展迅速,已完成鉴定工作的房屋开始在当地电视台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村组干部和抗灾工作队队员积极组织群众自力更生,分户建设,尽快实现恢复重建目标。

  为做好恢复重建工作,灾区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转变作风,采取有力措施,把恢复重建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满腔热忱地帮助灾民渡过难关。灾区从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吃饭、穿衣、看病、子女上学就业等问题人手,切实为灾民排忧解难,使他们安居乐业。加强对灾后重建的领导,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削弱、要求不降低,落实好各项灾后重建的政策,抓好灾民新村建设,努力实现大灾求大治、新村有新面貌。 (李汉勇 罗燕)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