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黄华华要求尽最大努力加大九江大桥事故救援力度
2007年06月19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六月十五日凌晨五时,广东三二五国道九江大桥被一艘运砂船拦腰撞断,大桥中段约一百六十米完全塌陷到江中。 中新社发 梁永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海6月19日电(记者 陈建)今天,广东九江大桥事故打捞工作已经进入第三天。困难重重的救捞工作受到广东省领导的高度关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表示,要尽最大努力加大救援工作力度。

  在过去两天的打捞工作中,海事部门已经锁定四处坠江汽车具体位置,但是由于水急、能见度低,潜水员无法潜到水底,只能用带钩的钢丝绳进行打捞。当前正值汛期,事故江段水情复杂,打捞工作存在较大困难。十八日上午,有关方面采用先进的磁吸打捞方法,结果很快便宣告失败。

  黄华华在听取汇报后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继续加大救援力度,扩大打捞范围,使用先进设备,尽最大努力和最大可能做好有关打捞工作。

  目前,广东海事部门正动用全国最先进的设备,邀请最权威专家,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全力继续加强对失踪人员和车辆的搜救。

  一是运用先进扫测手段,尽快确定坠江车辆的具体准确位置,调派拥有丰富经验的扫测专家十名,专业旁测声纳四套,多波束测深仪(精确测深)一套,磁力仪(探测水底铁磁物质)一套,专业扫测船一艘投入到现场搜救工作中。海事部门依据水流的情况,进一步扩大了搜寻范围。扫测范围也由最初的下游长一千米、宽二百米的水域,扩展到下游四千米范围,并由深水区向浅水区扩大探索范围,已发现了多个可疑点,并提供给打捞部门进行探摸、确认。

  二是商请交通部在全国范围内调派具有丰富经验的水上打捞公司、专家参与打捞工作,加快搜救进度。海事部门调派的地方三家打捞公司的四艘起重打捞船和广州打捞局共十四名潜水员已全部到达事故现场待命。此外,广州打捞局的“磁力吸”投入打捞工作的同时,地方打捞公司也继续运用“拖拉式”打捞方法协助专业打捞队进行打捞作业。

  三是对事故水域实施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交通管制,以确保上、下航行船舶的安全,防止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海事部门出动船艇十二艘和六十多名海事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维护警戒,指挥过往船舶有序通过该水域,并及时发布航行安全预警信息。

  目前,事故遇险车辆、人员的搜寻、打捞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船舶通行秩序畅通。(完)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