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陈至立: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
2007年06月19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国务委员陈至立6月18日在安徽出席合肥市科技创新试点工作部际协调小组会议时强调,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政策措施,构建创新公共平台,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结合,提升关键技术攻关能力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水平,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步伐。

  陈至立指出,合肥市开展科技创新试点以来,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制订政策,为高科技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渠道、具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和知识产权保护,在培育和引进创新型企业、推进产学研结合、建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创新型示范区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在推进重大技术攻关、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她说,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为其他地区和城市提供了有益借鉴。实践表明,开展科技创新试点,对于充分发挥合肥的科技、教育和人才优势,实现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创新主体的有效结合,探索形成富有活力和区域特色的创新体系;对于抓住中部崛起的机遇,依靠科技进步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陈至立强调,做好科技创新试点工作,要充分发挥地方和中央部门的积极性,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解决高科技企业投融资等关键问题,完善政策体系,注重人才培养,形成有利于科技创新试点工作的良好环境。要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地把科技优势转换为产业竞争优势。一是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发展以企业为主体的紧密、长期和全面的战略合作模式;二是创新多元化科技投融资机制,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引导社会资金进入风险投资领域;三是在科技计划管理模式、研发资金配置方式、科技项目评审机制、科技成果奖励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四是建立适应自主创新战略要求的完善的公共服务平台;五是部际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和中央在皖科研机构、高等学校要大力支持合肥科技创新试点工作。她要求主管部门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总结经验,解决问题。

  在安徽期间,陈至立考察了芯硕半导体公司、安徽易能生物能源公司、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和移动应急指挥系统。她强调,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并鼓励科研机构为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提供科技支撑。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深港创新圈"助推经济转型 两地科技合作揭新页
·中国成立四大产业战略联盟 产学研结合促创新
·专家:推进统筹城乡发展要在五个方面实现创新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