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解放军正式启动全军范围的营区综合配套整治工程
2007年06月22日 08:14 来源:解放军报

  记者6月21日从全军营区综合配套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全军营区综合配套整治工程自21日起正式启动,将在全军基层部队全面推开营区综合配套整治,有计划地对现有营区进行集中规划和整治改造。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出席会议并作指示。

  廖锡龙指出,开展营区综合配套整治,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一个大行动,是落实军委大抓基层决策的一个大举措,也是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的一个大工程。全军各级在推进落实中,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质量建设为核心,以勤俭办后勤为方向,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安全建设为保证,团结奋进,积极进取,不负众望,务必把军委关注、部队关心的这件大事抓出实效。

  据悉,此次全军范围的营区综合配套整治,计划用9年时间全部完成,每年至少捆绑投资十多个亿整治一批旅团单位。其投资之多、规模之大,为我军营房建设史上前所未有。整治任务以提高营房综合保障能力为目的,以旅团部队主营区为整治对象,采取统筹整治规划、内容、经费的运作方式,集中时间和力量,对营房设施进行系统的补缺配套和升级改造,整坐落、整建制推进,实现营区稳定集中、功能整体升级、效益持续提高。

  总后基建营房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综合配套整治的总要求是,紧紧围绕军委抓基层、打基础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紧紧围绕基层部队实际,集中解决基层部队战备急需、生活急需、发展所需的营房保障问题,努力实现急难问题基本解决、配套升级基本完成、现代营房基本成型的总体目标。在内容上,将打破以保障住用为主的传统模式,向全方位保障信息化军队建设拓展;在方式上,由自发组织、分散投入、单项整治,向全军统筹、集中投入、综合配套整治转变;在标准上,由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应急式整治,向系统论证、标本兼治、注重营区功能整体升级转变。综合配套整治的实施,必将产生前所未有的规模效益、综合效益,强力推动基建营房建设转型发展。

  总后勤部副部长李买富出席会议。 (宋章林、范炬炜)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解放军建生态营区让军营更环保环境发生巨大变化
·中国军队建设生态营区 形成适应军队需要的体系
·"生态营区"成中国军队营区建设新趋势 试点启动
·中国空军整合营区资源 满足部队部署调整的需求
 

专题: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