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东将拉网式检查桥梁、航道和船舶及时消除隐患
2007年06月22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22日电(陈建 符信)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政府获悉,广东将对省内每一座桥梁、每一段水运航道和每一艘运载船舶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杜绝九江大桥坍塌事故再次发生。

  广东省副省长、“六·一五”事故协调处理领导小组组长佟星在二十一日再次深入事故现场,部署下一步的打捞搜救和善后工作。

  佟星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完善打捞方案。在扩大搜寻范围的基础上,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尽最大努力,继续加大搜寻救援力度。 二是在对残桥进行科学评估的同时,尽快拿出桥梁修复方案。这项工作的工作量很大,涉及到很多复杂的技术问题,需要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三是要对桥断之后引发的交通问题进行综合研究、妥善处理。尤其是二十一日已开通临时轮渡,要加强对轮渡的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佟星强调,尽量吸取经验教训,防止类似事故发生。要迅速启动全省桥梁和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近期要在佛山召开现场会,对全省全面开展桥梁和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务必把辖区内每一座桥梁、每一段水运航道和每一艘运载船舶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据介绍,在九江大桥事故现场,海事部门正在进一步扩大搜救范围,由最初的扫测范围下游长一千米、宽二百米的水域,逐步扩展到目前下游五千米范围内进行大面积扫测,并由深水区向浅水区扩大探索范围。同时,邀请全国最权威的影像判图专家指导现场扫测工作,在全国范围内调度最先进的仪器到扫测现场,增援现场扫测工作。

  在加强搜寻扫测工作的基础上,海事部门还并用潜水员下水打捞、搜刮式打捞、磁力吊打捞、抓斗打捞等多种打捞方案,齐头并进地开展工作。(完)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九江大桥事故中1辆小货车和2具尸体被打捞出水
·广东再扩大对九江大桥事故落水车辆人员打捞范围
·九江大桥事故打捞探摸确认5处疑点并非落水车辆
·九江大桥船撞桥梁事故首位报警者获奖5000元
  相关专题:广东南海九江大桥被船撞断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