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一天几个价 京郊一村庄换届选举前有人高价买票
2007年06月23日 04:45 来源:新京报

  “我们这里的选民证跟股票一样,一天几个价。”昨日,通州区宋庄镇大兴庄村一名村民说,离村委会换届选举还有一周,该村出现买卖选民证现象,价钱涨至600元一张。现任村委会成员与竞争对手互指对方做手脚。该村选举委员会表示,将考虑更改现有选举办法,只允许直系亲属委托投票,以遏制这一现象。

  一张选民证叫价六百元

  昨日下午,大兴庄街头巷尾,即将进行的换届选举是热门话题,不少村民并不讳言选民证买卖之事。

  一名村民说,6月20日预选结束当晚开始,就有人上门收选民证,方式则五花八门:有的是村干部上门,不说理由就将选民证拿走;有的承诺当选后给钱;有的托关系说情,说借用一下选民证。

  在村民曹先生家,蓝色的大门上写着三行粉笔字:“谁拿选民证,必须交600元,二话别说。”曹先生说,每天都有两拨人上门索要选民证,让他很烦,干脆“明码标价”,谁给钱谁拿走。

  在村里一些电线杆和垃圾桶上,也有其他买卖选民证的小广告,标价都在500元左右。也有村民表示,三年才有这几分钟的权利,肯定不会把选民证卖掉或给别人。

  选委会拟更改选举办法

  “我们老百姓上门去收选民证,村民能给吗?只有村干部才有这个能力。”昨日傍晚,支持村委会主任候选人陈刚的几名村民来到村委会,大声要求村委会广播,谁家选民证不在自己手上的,到村委会来登记,以查清真相。

  该村支书兼村委会副主任曹文波则表示,自己没有这个义务,他们要查可以上村民家里去登记。

  大兴庄有1170余人拥有选举资格,根据该村选举办法,正式选举允许委托投票,每名选民能代填三张选票。

  该村选举委员会主任宋九荣昨日表示,他已将问题反映到宋庄镇选举办公室,考虑修改选举细则,在6月30日正式选举时,只允许直系亲属委托投票,甚至重新印制选民证,以防作弊。

  宋庄镇驻该村干部崔先生证实了宋九荣的说法。

  -当事人说

  候选双方互指贿选

  村委会主任候选人陈刚称,上门收选民证的,是现任村委会成员、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共有30多人。

  陈刚说,根据初选,他的竞争对手———现任村委会主任李成祥得票比他少,而竞争副主任和委员的四名候选人则旗鼓相当。这三个职位都有两名候选人,一个是现任村干部,一个是村民推举的候选人,竞争相当激烈。

  陈刚说,估计已有数百张选民证落入对手手中。他出示了一份名单,称20多名村民的选民证已被对方收走。记者找到其中一名村民,该村民称,前日,村里的电工来到她家,拿走了她的选民证。

  昨日下午,大兴庄村委会办公室,被村民指认收走选民证的电工否认曾去收过选民证。村委会主任李成祥和其他几名村干部亦否认收过选民证。该村支书兼村委会副主任曹文波说,收选民证的是陈刚等人。他说,6月20日候选人选举结束后,陈刚就开始收,目前已收了400多张。(记者 李立强)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换届选举"助推干部制度改革 亮点纷呈气象一新
·中国民进重庆市各区(市)县换届选举结束
·北京区县乡镇换届选举将展开 将选万名人大代表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