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正初步形成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的全民禁毒氛围
2007年06月27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 近年来,中国各地以“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以青少年、农民、城市无业人员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为重点,推动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单位、进场所,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初步形成了全民禁毒的浓厚围。

  目前,中国以海洛因为主体的新滋生吸毒人员增长幅度明显下降,三十五岁以下青少年在吸毒人员中所占比例进一步减少,新滋生吸毒人员已由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百分之三十下降到百分之五点八,三十五岁以下青少年所占比例已由一九九八年的百分之八十五下降到百分之五十九点三。

  积极引导民间力量参与禁毒斗争。去年六月,评出十大民间禁毒人士,并在全国开展了向他们学习活动。此外,为进一步发动民间力量参与禁毒斗争,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和共青团中央大力加强了禁毒志愿者工作,并协调北京、海南等七省(区、市)组织开展了“中国禁毒志愿者汽车万里行”西南线活动,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举办了“共筑禁毒长城”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据统计,去年,全国公安机关共受理人民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一千二百零九件,缴获各类毒品三千一百七十九公斤,禁毒工作的社会基础明显加强。

  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为增强青少年禁毒防毒意识,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去年举办了以“远离新型毒品,健康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大型禁毒公益晚会《让生命更精彩》,并于国际禁毒日当天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制作了《防范新型毒品宣传挂图》,并向重点省区赠送挂图一万套;制作了五集防范新型毒品专题片;开展了对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工作督导检查,推进全国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

  扩大禁毒教育社会覆盖面。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禁毒教育实施意见》,全面推进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进场所。民政部结合“建设和谐社区示范单位”、“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创建“无毒社区”、“无毒村”活动。各级妇联将“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与“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相结合,筑起了家庭防范毒品的防线。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了“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防范能力。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