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重庆市政府对市长信箱回信出错字一事公开致歉
2007年07月14日 10:49 来源:新华网

  重庆市长信箱在一封对市民投诉的回复信中出现4处文字错误,受到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质疑后,相关负责人对此作出公开致歉。7月13日,为杜绝类似情况发生、提升全市政府系统电子公开信箱为民服务功能,重庆市政府出台严肃整改措施。

  重庆市政协委员邓明鉴近日在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浏览市长公开信箱时,发现一封由荣昌县政府7月5日作出的办理回复不到400字,却出现4处明显错误。在这封公开回复信中,“确需陪伴者由医师决定”被误为“确需陪伴者由工程师决定”,“新住院大楼正式投入使用”被误为“新住院大楼正式投稿使用”,“实行探视制度”被误为“实话探视制度”,此外,卫生部《医院工作制度》第14条是对探视、陪伴制度的规定,第40条是对手术室工作制度的规定,但回复信却写道:“该院依据卫生部《医院工作制度》第四十条规定实行探视陪伴制度。”对此,邓明鉴委员质疑说,今年是重庆市作风建设年,一些政府机关的作风还需改进。重庆市人大代表马锐也表示,市民有事向政府反映,政府办理应该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出现这种错误说明政府经办人员责任心有问题,有损政府形象。

  负责市长信箱工作的重庆市政府值班室高度重视此事,立即对出现错误的邮件回复内容进行更正。重庆荣昌县政府也公开表示,就此事诚恳向信访人和广大读者致歉,并对本次工作失误的经办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在职工大会上作检讨。与此同时,重庆市政府值班室有关负责人坦承:“出现这种情况,确实反映出我们个别单位和经办人员还存在思想重视不够、工作作风不严谨等问题。”

  为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重庆市政府值班室7月13日下发通知对全市政府公开电子信箱办理要求加以强调。其一,各信箱办理单位和经办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搞好信箱工作。其二、必须认真阅读办理市民来信,回复办理结果必须严格把关、仔细审阅,避免错别字、语句不通和引用法律法规错误等情况出现,确保信箱回复的严肃性。其三、严格网上发布审批程序。其四,除涉及国家和商业秘密、个人隐私或有可能产生较大社会负面影响的事项外,邮件办理结果应尽可能多采用网上发布的方式,不能因此降低信箱的工作透明度。(记者朱薇)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重庆市长信箱一封回信多处错误 被批"糊弄百姓"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