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党刊:要继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研究探索
2007年07月15日 21:47 来源:综编

  中新网7月15日电 将于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将发表评论员文章,题为《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文章说,要继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研究和探索,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文章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被实践证明了的能够引领当代中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唯一正确的道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正反两方面的实践经验无可辩驳地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没有别的什么主义能够解决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问题。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

  文章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所以正确、之所以能够引领中国发展进步,关键在于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又根据中国实际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

  文章指出,社会主义是一种新生的社会制度,还处在实践和发展的初期;建设社会主义是前无古人的崭新事业,一切要靠在实践中探索。中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中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既有许多有利条件,也有不少不利因素,关键看工作做得怎么样。

  文章强调,全党必须牢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认清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基本现代化、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增强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坚定性,提高想问题、办事情决不可脱离实际的自觉性,清醒而又顽强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必须科学分析中国全面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把握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形势下中国各项事业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矛盾,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地促进科学发展。要清醒认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的大势,全面把握国家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认真总结党治国理政的实践经验,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带领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文章强调,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把一个中心和两个基本点统一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任何时候都决不能动摇。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胡锦涛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重要讲话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