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曹刚川:解放军永远是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2007年07月16日 14:00 来源:综编

  中新网7月16日电 今天出版的《求是》刊登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的文章说,无论时代如何发展,社会环境如何变化,解放军服务人民的政治立场不会动摇,人民军队永远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永远是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曹刚川在文章中指出,服务人民是解放军的唯一宗旨,是人民军队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解放军区别于剥削阶级军队的根本标志,也是解放军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

  南昌起义的政治纲领规定,解放军要“实行土地革命,废除苛捐杂税,维护工农利益”。《古田会议决议》指出:红军必须树立为人民打仗、为人民建立革命政权的无产阶级思想。1945年4月,毛泽东在党的七大政治报告中对我军宗旨作了明确、具体的阐述:“紧紧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就是这个军队的唯一的宗旨。”确立这一宗旨,是由解放军的性质决定的。坚持为人民服务,是我军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

  服务人民,有着丰富的思想内涵,最本质的体现是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把维护和实现人民的利益作为我军的根本职责。革命战争年代,解放军为人民打江山、求解放,作出了巨大牺牲。据统计,仅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军就有26万余官兵献出宝贵生命,104万指战员负伤。解放军既是战斗队,又是工作队、生产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解放军在根据地和所到之处开展土地革命,没收地主土地分给农民。抗日战争时期,我军根据党的政策,帮助农民减租减息,各根据地部队广泛开展大生产运动,减轻了人民负担。

  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军一面同国民党反动派军队作战,一面配合解放区地方党委和人民政府开展轰轰烈烈的土地改革运动,帮助人民过上当家作主的新生活。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解放军忠实履行根本职能,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始终坚持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广大官兵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体现在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上,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体现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的行动上,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曹刚川指出,历史雄辩地证明,解放军这支军队来自人民、为了人民,永远是人民的子弟兵。无论时代如何发展,社会环境如何变化,解放军服务人民的政治立场不会动摇,人民军队永远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永远是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曹刚川:中方愿续促中孟两国两军友好关系发展
·曹刚川晤泰国海军司令 表示愿深化两军友好合作
·曹刚川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会谈 促深化两军关系
·曹刚川离京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
·曹刚川会见塞尔维亚军队总长 促深化两军关系
·曹刚川昨日分别会见泰国国防部长和智利陆军司令
 

专题: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