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在京开幕
2007年07月16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而举办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览于7月16日在北京的军事博物馆开幕。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马海燕)《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今天上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八十年前的南昌起义,标志着我们党开始创建自己的革命军队,肩负起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历史使命。八十年历史充分证明,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战无不胜的伟大军队。通过展览,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巨大成就,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人民军队好的时代主旋律,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展览陈列面积六千五百四十平方米,其中室内陈列面积三千六百四十平方米,广场陈列面积两千九百平方米,展出各种图片九百七十余幅,文物、实物一千七百五十件,大型武器装备和后勤保障装备二十件,大型景观六个。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五点八毫米枪族等新型轻武器和新型主战坦克、上世纪六十年代毛泽东观看大比武时打过的沙袋、周恩来亲拟的炮击金门广播稿、一九五六年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签到簿等一批新文物亮相。

  这次大型主题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八月二十日。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驻京官兵参观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览(图)
·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隆重开幕
·教育部继续停止中国防卫科技学院(筹)2007年招生
·驻京官兵参观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览(图)
·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隆重开幕
·中国将举办大型主题展览展示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
 

专题: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