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驻俄使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
2007年07月18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 田冰)将星闪烁,高朋云集,零七式新军礼服震撼亮相。十七日晚,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

  中国驻俄陆海空三军武官朱达少将主持招待会,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出席招待会并致辞。俄军副总参谋长斯科瓦尔佐夫上将、副总参谋长斯米尔诺夫上将、俄国防部国际合作总局总局长费奥多罗夫中将、俄联邦安全总局局长瑟罗莫洛托夫大将、俄对外情报总局副总局长季马科夫上将等驻在国贵宾,俄武装力量、政府各部门官员和议会代表,俄老战士和中俄友好人士,外国驻俄使节,中资机构、中国留俄学生、华人华侨代表等共四百五十余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刘古昌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军队正处在加速发展的重要时期。中国军队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愿意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与世界各国军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维护和平、促进安全。当前,中俄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两国互办“国家年”对中俄关系发展产生了强大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深化中俄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对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的重要贡献。

  刘古昌同时表示,定于今年八月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一定会取得成功。

  斯科瓦尔佐夫上将在致辞中代表俄联邦武装力量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对中国军队的战斗意志和顽强不屈的精神予以高度评价。他说,中国有理由为自己的军队自豪,它是国家的柱石,光荣地履行着保卫国家安全和利益的使命。他坚信,以俄“中国年”为契机,中俄两军合作与友谊将进一步深入发展。“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成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更加活跃的见证。

  招待会上还展出了介绍中国军队建设情况的精美图片。来宾们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和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对中俄军事领域相互信任不断加强、两军交往与合作日益加深表示高度赞赏,盛赞中俄互办“国家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衷心祝愿中俄两军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编辑:余瑞冬】
 

专题: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