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淮河又启"安全阀" 姜唐湖蓄洪区再度开闸蓄洪
2007年07月19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月十九日,为保证淮河防洪安全,安徽姜唐湖蓄(行)洪区退洪闸第二次开闸进洪。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六安七月十九日电 题:淮河又启“安全阀”

  中新社记者 赵建华

  十九日上午,淮河姜唐湖蓄洪区第二次开闸蓄洪。

  伴随着低沉的轰鸣,十六个水闸被徐徐拉起,淮河里的洪水倾泻而出,注入姜唐湖。

  原本平静的水面,立刻变得“骚动不安”。漂浮在水面上的水草,被水闸前的漩涡吸入其中,瞬间就从视线中消失。

  位于正阳关河段的姜唐湖蓄洪区,库容有七亿六千万立方米。上次蓄洪时,它已为淮河分担了两亿多立方米的洪水。

  此次开闸时,正阳关水位达到了二十六点零五米。现场一位管理人员介绍说,此次蓄洪,每秒的水流量将达到一千立方米。

  在拉闸之前,当地政府对蓄洪区进行了拉网式的检查,督促滞留百姓撤出。安徽霍邱县的官员介绍说,从深夜到拉闸,他们一直忙碌不停。

  “安全阀”开启的同时,外界对蓄洪区内保庄台给养的输送,也在进行中。十九日,记者乘坐一条给养运输船,前往一个叫上姜台的地方。

  此行并不顺利,茫茫水中,路难寻。蓄洪后,原先的旱路早已沉入几米深的水下,路标亦难寻找。

  孤零零的几间房子,只剩屋顶还露出水面。电缆线、树枝,经常挡住船的去路。船上的人,不断在寻找、开辟水路。

  水路难寻,“码头”更难找。在当地人的指引下,运输船总算找到了一个勉强停靠的地方。

  但距“孤岛”土地还有一米多的时候,运输船就寸步难进了,只好涉水上、下船。

  由于政府提供了两、三成的补贴,还有价格部门的现场监督,上姜台的百姓对此大为欢迎。船一到达,百姓就围了上来。

  一时间,这艘船俨然成了一个小集市,热闹非凡。大家都想第一个上船,多买点蔬菜、食用油、猪肉以及日用品。等记者离开的时候,船上的东西,已几乎出售一空。

  受第三次洪峰影响,淮河水位至今居高不下,堤坝防守压力不减,不得不再次启用一些蓄洪区。

  十九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又紧急告知蚌埠等地,立即转移撤离百姓,做好启用部分蓄洪区的准备。

  政府极力“安民抚水”的同时,当地百姓也期待洪水早日退去。虽然现在不缺衣少食,但洪水已阻挡了不少人的财路。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安徽淮河姜唐湖蓄(行)洪区第二次开闸进洪
·安徽淮河灾区见闻:屡战洪峰 王家坝经受考验
·安徽卫生系统启动救灾防病预案 确保大灾无大疫
  相关专题:2007年夏季中国洪涝灾害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