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调节三峡和丹江口库容 长江防总部署防两江洪水
2007年07月20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七月十九日电 (徐金波 李真)针对近期长江上游和汉江流域强降雨导致的大洪水,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今日举行汛情会商,通过科学合理地调节三峡和丹江口水库防洪库容,确保安全度汛。

  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从本月十六日开始,重庆市和四川省先后持续出现强降雨,不仅导致了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而且造成长江上游出现了一次明显的涨水过程。与此同时,汉江流域也遭受到强降雨的袭击。

  预报显示,未来三天长江上游和汉江流域仍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三峡入库流量二十一日将达到四万五千立方米每秒左右,大坝下泄流量将达四万三千立方米每秒。丹江口入库流量当日也将达到一万一千立方米每秒左右。

  为应对长江上游和汉江流域即将出现的较大洪水,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于昨日分别对三峡开发总公司和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下达调令,要求至今日早上八时前,将三峡水库坝前水位均匀降至汛限水位一百四十四米,以便腾出现有的六十八亿立方米的防洪库容;丹江口水库开启两个深孔,将坝前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一百四十九米。

  今早八点,三峡库区坝前水位已降至汛限水位,丹江口库区仍然超出汛限水位。为此,长江防总下午再次会商,要求丹江口水利枢纽加大下泄流量。

  记者今日从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会商会上了解到,目前长江干流水势总体平稳,普遍低于沿线设防零点五至两米,但一些中小河流、水库、电站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守成为新的考验。本次长江上游和汉江流域洪水通过合理的调节下泄后,预计将达中下游堤防的设防水位,但不会超过警戒水位。

  此外,根据重庆防汛部门的紧急请求,国家防汛部门从此间长江水利委员会汉口仓库调拨的五十艘冲锋舟、五十箱专用机油、一百只橡皮舟等防汛物资今日已经起运。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湖北汉江水位首超警戒 长江水位不会超过设防
·百余游泳爱好者自发横渡长江突遇大雨 一人身亡
  相关专题:2007年夏季中国洪涝灾害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