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和平使命-2007":零距离接触中方导演部值班室
2007年07月23日 13:43 来源:解放军报

  但凡演习,均需设导演机构。导演机构负责演习的筹划、准备和实施的各项工作,起着把握方向、控制节奏、协调行动的重要作用。自参加采访以来,记者一直想探访带有几分神秘感的“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演中方导演部。

  7月21日下午,记者如愿走进了中方导演部值班室。

  值班室门外,一名战士正在值勤。这里每天24小时都有岗哨。记者注意到,在整个中方导演部驻地,这里是警戒最严的地方之一。层层请示后,记者获准进入。人还没进屋,一阵急促敲击键盘的声音就传入耳中,演习前浓浓的“硝烟味”扑面而来。

  屋子当中是一张长长的会议桌,上面摆着多台便携电脑,一台投影仪正将“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红蓝双方态势图清晰地映射在东面的墙上。桌子四周,一群身着新式迷彩服的参演军官正在紧张地作业。

  值班室内北西两侧的墙上整齐地挂着两排作战地图,有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红蓝双方态势图、演习企图立案图、兵力投送筹划演练构想要图、定下联合战役决心演练构想要图等等。靠北墙的桌子上摆着6部专线电话,旁边是传真机、打印机、扫描仪……

  导演部外事组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了联演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从2006年上海合作组织元首峰会和国防部长会议确定这次联演至今,联演准备工作大体上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06年5月至9月底,为形成演习基本框架阶段,主要是参演各方通过接触,了解各自对联演的初步考虑;第二阶段,从2006年10月至今年2月底,为协商演习初步构想阶段,主要是启动军事专家组磋商,并确定各国元首观摩演习问题;第三阶段,从今年3月初至5月中旬,为确定演习总体设计阶段,主要是通过高层互动和专家组磋商,敲定各方参演兵力和实兵演练方案;第四阶段,从今年5月中旬到现在,为演习最后准备阶段,主要是进一步细化、完善演习方案,组织参演部队进入驻训地展开针对性训练并准备出境。”

  导演部的工作人员说,导演部值班室内的灯,每天凌晨两点前从未熄过。这里的人每天来去一阵风,彼此见了面也没空打招呼,人人都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记者 曲延涛)

 
编辑:唐伟杰】
:::相 关 报 道:::
·和平使命2007:前期已确定各国元首观摩演习问题
·“和平使命”联合军演中方首批官兵启程赴俄
·和平使命-2007首批中方参演部队启程赴俄罗斯
·和平使命--2007军演倒计时 专家解析四大关键词
·和平使命—2007军演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有三特点
·国防部:和平使命—2007反恐军演具有重要意义
·和平使命—2007反恐军事演习:野营村里热浪高
·和平使命—2007中方参演部队正加紧训练(组图)
·“和平使命——2007”中国参演部队演兵场见闻
·"和平使命-2007"反恐演习将于8月9日至17日举行
·俄方称已做好“和平使命-2007”演习的准备工作
·解读:和平使命-2007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的意义
·“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专家组第四轮磋商结束
·“和平使命-2005”军演谱写中俄两军友谊新篇章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演习高水平高质量
 

专题: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