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根据权限自行决策 中国军队抗洪抢险走向规范化
2007年07月24日 10:00 来源:解放军报

  7月19日和20日,总政工作组在地处淮河中上游的信阳、驻马店地区,冒雨慰问了济南军区多支抗洪救灾部队。他们有一个很深的感受是,我军抗洪抢险正逐步走向规范化专业化。

  有关法规明确了兵力动用权限,改变了以往动用一个兵也要层层报批的做法。7月18日晚,驻马店市汝南县汝河大堤出现堤内滑坡,某集团军当即下令所属某炮兵团紧急出动150人。官兵们奋战6个小时,打桩234根,搬运土石4700余袋,加固险堤170米,保住了大堤。济南军区作战部副部长阚辉说:“这次行动,部队按照有关法规规定的权限自行决策,没有像往常一样逐级报批等待命令下达后再出动部队,而是边行动边报告,节省了处置时间,抓住了战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工兵、舟桥部队,以及民兵应急分队成为抗洪抢险的突击力量。在抗洪一线,已看不到以往人山人海的场面。在淮滨、息县、固始附近的淮河重点险段,济南军区布置了精干兵力镇守,确保随时能够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当地群众听说这些部队曾参加过1998年长江抗洪,曾接受过水上救生、堤上巡查、堵管涌等专业训练,高兴地说:“只要有人民子弟兵在,我们就吃得香、睡得踏实。”

  抗洪抢险装备日趋现代化。在某集团军工兵团操场上,通信车、指挥车、工程机械车、运输车整装待发,冲锋舟、救生衣、照明器材、医疗救护设备等准备得很充分。济南军区淮河防汛应急指挥所,在抗洪一线开通了指挥通信和视频传输系统。上级首长通过这套系统,可以随时收看抗洪一线部队实况。

  一位指挥抗洪抢险的将军说,军队抗洪抢险,不是一般的助民劳动和一般的人力支援,而是军队现代化装备和官兵综合素质的运用,直接展示了我军的战斗力,我们要像组织打仗一样精心组织部队抗洪。(欧世金)


 
编辑:李淑国】
  相关专题:2007年夏季中国洪涝灾害

专题: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