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建军八十周年:浙江援藏五位女兵 花开雪域高原
2007年07月26日 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七月二十五日电 题:浙江援藏女兵 花开雪域高原

  作者 童静宜 沈丹虹

  二00五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浙江省送走了首批入藏的五位女兵,开始了她们在遥远的雪域高原保家卫国的军旅生活。如今快两年过去了,她们在西藏的近况如何?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来临之际,记者和浙江工商大学社会实践团的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入藏杭州女兵俞琳的家里。

  谈到女儿,俞琳的父母虽然有一些担忧和牵挂,但更多的是欣慰和自豪。“俞琳是浙江首批入藏女兵里唯一的城市女孩,但她没有城市女孩的娇气。西藏的条件很艰苦,她不但努力适应,还学习多种技能,擅长电脑技术,是军营里的骨干力量。”俞琳爸爸俞建立骄傲地说。

  俞建立是杭州市残联培训中心的书记。作为独生子女,俞琳从小也是娇生惯养。“她在部队里做的,全是一些以前在家里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俞琳跟我说,她在部队里清沟渠的时候,沟渠里有老鼠还有蛇,有的时候还要挑大粪,对于个子矮小的她来说真的很不容易。作为父母,我们也心疼,可这是她自己选择的道路,我们除了支持,还是支持!”俞建立说。

  据俞琳父母介绍,俞琳从小就喜欢当兵,高中一毕业,就参加了征兵体检。在去征兵之前没有想过会去西藏那么远,体检通过之后,才决定希望去西藏做援藏女兵。虽然俞琳是独生子女,虽然有太多的不舍和担心,但作为父母,还是非常支持女儿的决定。“当时七十二人参加体检,就录取一个,真的很不容易,比考公务员还难。更巧的是,俞琳入藏那天,十一月二十一日刚好是她满十九岁的生日。”俞琳的妈妈说。

  部队的纪律很严格,训练也很艰苦,但一有空闲,俞琳就会往家里打电话,以女孩子独有的细心安慰父母。俞琳在电话中说:“新兵训练时真的很辛苦,不过我也坚持过来了,前不久的体能测试,我三千米还跑了第一名。西藏真的是一个锻炼人的地方,觉得心胸宽广了许多,复员后,相信自己可以面对很多的困难和挑战!”

  俞琳现在西藏日喀什军分区服役,同去的其他四个女孩子被分在了其他的军分区,但是她所在的分区是最艰苦的。明天她又将背上三十多斤的行囊,走上十五公里的山路,扎营执行任务。所在的地区,海拔高达三千四百米。

  “俞琳现在已经成了一个成熟懂事的大女孩了。”俞妈妈为女儿的成长感到很欣慰。

  俞琳将在今年十二月份退伍回乡,她对父母表示,还想做一些与军人有关的工作,会继续学习深造,或许会报考军校,她为自己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杭州入藏女兵而自豪。(完)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中国“十五”科技援藏经费一点三亿 获五大成效
·综述:中国内地新一轮援藏重输血更重造血
·11年对口援藏资金88亿 先后选派2894名援藏干部
·中组部人事部:援藏干部轮换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