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考验中国军队四大能力
2007年07月30日 13:09 来源:新华网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中方导演部指挥组组长鲁传刚大校3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次全方位的锻炼,这次演习对中国参演部队的四大能力提出了考验。

  首先考验的是远程机动能力。演习的战役准备演练和实兵演练部分,将在俄罗斯境内举行,参演中方部队通过铁路输送、空军航空兵转场、陆军航空兵直升机转场和空中输送四种方式进行兵力投送。

  鲁传刚说,这是中国军队第一次大规模、成建制、多军种、远距离的跨国投送,铁路输送单程达10300公里,空中航线距离约2700公里,部队能否按计划安全、准确到达预定演习地域,关系整个演习的成败。

  目前,通过铁路输送的人员和装备已经全部进入俄罗斯境内,直升机编队也开始了转场。

  第二是协同作战能力。作为6国武装力量联合、陆空军种联合的一次军事演习,从指挥平台到实兵行动、协同,都是成功完成任务的关键所在。

  鲁传刚说,中国参演部队不仅要与其他5国的武装力量进行协同,还要很好地完成内部来自不同军兵种、不同单位的部队之间的协同。

  导演部提供的数据表明,中方参演兵力为1600人,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综合保障群。仅在作战编成中,就包括了歼轰航空兵、空降兵、运输航空兵、特种兵、装甲兵、陆军航空兵等多个兵种。

  第三是实施精确作战的能力。鲁传刚说,这次演习是对反恐作战战场元素的高度浓缩,信息化技术含量很高,对参演部队精确集散、精确指挥、精确打击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第四是我参演部队的远程综合保障能力。鲁传刚说,任何联合演习都离不开通信、装备、气象、后勤、翻译等各类保障,演习在境外进行,大大增加了保障的难度。

  鲁传刚认为,这次规模空前的演习对于中国军队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如何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仍然是我们的新课题。演习就是一个契机,推动我们形成一系列理论成果并融入到6国共同的行动中去。”鲁传刚说,“同时,这次演习也将在我军兵力投送、联合作战等历史上写下新的纪录。”(记者白瑞雪)


 
编辑:邱观史】
:::相 关 报 道:::
·外报:"和平使命"军演折射中国现代国防思维提升
·参加“和平使命-2007”军演的中方直升机编队赴俄
·俄罗斯军方称"和平使命-2007"军演将成反恐样板
·“和平使命-2007”中方参演部队全部进入俄境内
·“和平使命2007”中国参演部队境内输送任务结束
 

专题: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