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新型反坦克导弹信息化含量高 战技术性能好
2007年08月11日 08:48 来源:解放军报

  今天(9日),济南军区信息化条件下岗位练兵成果巡回观摩进入尾声,“压轴戏”是“反坦克导弹射击”课目演示。

  硝烟弥漫的演练场上,急速而来的新型导弹战车,迅速占领发射阵地。当导弹在车顶自动伸展成发射状态后,观摩台上所有人员都屏住了呼吸。这是我军刚刚列装不久的新型反坦克导弹,信息化含量高,战技术性能好。

  “发射!”某炮兵旅一级士官李江峰轻轻按动发射按钮,导弹如出鞘利剑,瞬间命中数千米外的白色靶圈。

  “没想到,李江峰第一次进行实装操作,就打出这样好的成绩。看来导弹模拟训练系统的作用确实大。”该团参谋长董明胜告诉记者,过去全程实装操作训练,不仅对装备损耗大,而且训练周期长,训练效益低。针对新型导弹信息化程度高的特点,团自主研发了模拟训练系统,不仅缩短了训练时间,降低了训练成本,还使新装备能快速形成战斗力。

  “这次军区选择岗位练兵巡回观摩演示课目,‘效费比’是一个重要衡量标准。”军区司令部军训和兵种部部长谭民解释说,未来信息化战争,既是人才技术较量,更是实力消耗比拼。随着武器装备信息化含量增加,训练成本将会大幅增长。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重视训练投入“效费比”,以最小成本换取最好训练效果。这次所有岗位练兵巡回观摩演示课目,无一不是用较少投入追求最大训练效益的课目。讲究训练成本,提高训练效益,成为这次岗位练兵巡回观摩的一大亮点。

  没有实装操作的机械碰撞声,整个模拟演练场上静悄悄。记者在新装备抢修课目演示现场看到,几名修理技师正在紧张地对一辆火箭布雷车发火系统进行检测。轻点鼠标,一颗模拟弹从车中喷射出来,几十颗“地雷”带着白色降落伞从天上缓缓飘落,宛如天女散花一般。为降低训练成本,某部修理所研制的火箭模拟发射弹,能够模拟实弹的点火、开仓、飞行姿态、抛撒布雷的全过程,可对发火系统进行快速准确检测,比实弹发射降低成本100多倍,效果几乎是一样的。

  穿行在岗位练兵巡回观摩演示现场,让记者感受最深的是:讲究训练“效费比”,给演兵场带来前所未有变化,精确化指挥、精确化射击、精确化保障已成为官兵训练追求的新目标。(本报记者 费士廷 特约记者 张乡林 通讯员 韩战宁 )


 
编辑:陶光雄】
:::相 关 报 道:::
·美军方试验新一代CKEM紧凑型动能反坦克导弹(图)
·巴基斯坦购买"陶"式反坦克导弹 总量将超三千枚
·警用装甲车可装备反坦克导弹 国际警用新装备亮相
·俄将装备“菊花-S”全天候自行反坦克导弹系统
·伊拉克制反坦克导弹发射器惊现纽约布鲁克林区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