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俄元首比什凯克会晤 热议“四百亿美元”
2007年08月16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比什凯克八月十六日电 特写:中俄元首比什凯克会晤

  记者 王岩

  “我知道您非常重视中俄两国关系的发展及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我想强调的是,俄罗斯对于对华关系发展与各领域合作也是十分重视。”

  在比什凯克国宾馆,俄罗斯总统普京真诚地对老朋友——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如是说。

  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今天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峰会过后,前来参加会议的中俄两国领导见缝插针进行了双边会晤。这是继今年三月胡锦涛访俄和六月八国峰会之后,两国元首的又一次会面。明天,在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共赴俄罗斯观摩联合反恐军演期间,两人将进行第四次会晤。

  见面伊始,普京就对两人能在上合组织峰会期间再次见面表示高兴。双方均对中俄两国关系发展表示满意。胡锦涛表示,今年以来,两国关系继续全面向前推进,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信任和相互支持力度加大。

  “四百亿美元”是今天两国元首都充满期待地提及的一个数字,这是中俄两国今年贸易额有望达到的目标。今年以来,两国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新的进展,双边贸易发展迅速,上半年贸易额增长了百分之三十。“尤其使我们高兴的是贸易结构有所改善,俄罗斯出口到中国的机电产品明显有所增加。”胡锦涛说。

  俄罗斯“中国年”活动是今年中俄两国之间的一件大事。三月,胡锦涛访问俄罗斯,与普京一道出席“中国年”的开幕式。交谈中,普京特意向胡锦涛介绍,俄罗斯“中国年”进展非常顺利,据俄方统计,“中国年”活动目前已经落实了一百一十项。胡锦涛认为,在普京总统、俄罗斯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中国年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谈中,胡锦涛表示,两国关系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明显的进展与普京总统及俄罗斯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我愿意和总统先生一道,按照今年三月访俄时我们所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推动两国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水平提得更高。”胡锦涛向老朋友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完)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胡锦涛主席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将赴俄观摩军演
·胡锦涛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上的讲话全文
·胡锦涛在上合组织峰会发言 谈中国外交优先方向
·国家主席胡锦涛为上合组织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胡锦涛晤乌兹别克斯坦总统 愿开拓合作新增长点
·胡锦涛会见内贾德 主张谈判和平解决伊核问题
·胡锦涛会见蒙古总统 愿推动中蒙关系发展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席上合峰会 赴俄观联合军演 访中亚两国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