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湖南暴雨将持续到23日 22日晚是抗洪"关键夜"
2007年08月22日 17:28 来源:红网


    8月中旬,受台风“圣帕”影响,湖南郴州普降大到暴雨,出现山体滑坡,造成多处交通中断,桥梁、房屋被毁,城区多处被淹,灾情严重。 中新社发 贺茂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台风“圣帕”影响湖南的暴雨天气将持续到8月23日,今天,湘东南降水还会持续一天,但总量较前几天略小,今晚是防汛抗灾“关键夜”。今天上午,湖南省召开防汛会商会,省领导于来山、谢康生、杨泰波指导防汛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奋战昼夜,做好各项防汛抗灾工作。

  截至今日8时,湖南省8县市累积降水大于300mm,3县市累积降水大于400mm,资兴累积降水最大为511.8mm,21日08时~22日08时,全省有20个县市出现暴雨,13县市大暴雨,3县市特大暴雨,大暴雨和特大暴雨主要出现在郴州、株洲南部,资兴24小时降水最大为256.6mm。据湖南区域气象观测站资料,8月19日08时~22日09时,全省24个乡镇降水大于400mm,大于200mm的降水主要出现在郴州、株洲、衡阳,永兴鲤鱼塘镇自动气象站降水最大为853.1mm。

  暴雨中心维持在湘江一级支流耒水、洣水和春陵水流域。洣水上游发生超历史洪水;耒水永兴站22日3时洪峰水位101.73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08米;22日8时,洣水甘溪站水位53.77米,流量3610立方米每秒,超警戒水位2.27米。东江水库今日8时水位达279.92米。

  目前,第9号台风“圣帕”减弱成的热带低压中心已位于宁乡附近,预计未来两天低压环流中心将向西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22~23日湖南省仍有强降水发生。

  会商会上,于来山要求,省防办要明确提出郴州、株洲、衡阳今晚是防汛的关键之夜,三市要全力以赴、全力奋战,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各单位要将各种情况及时上报,省防办要及时整理出水情、雨情等信息立即下发,湘江流域要做好防汛工作。

  谢康生说,“圣帕”台风带来的降水强度大、水位上升快、灾情严重,但目前全省没有一处水库跨塌、没有发生群死群伤、没有出现重大提防险情,这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措施得力。目前防汛形势还很严重,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米水、耒水两岸防汛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要重点关注株洲、郴州、衡阳三市的防汛抗灾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做好山洪灾害易发地区的防范工作。杨泰波说,株洲、郴州、衡阳三市要奋战昼夜夺取抗洪的胜利,湘江要按照超警戒水位设防。(记者 王宏婷 实习生 姜雄)

 
编辑:朱鹏英】
:::相 关 报 道:::
·"圣帕"带来强降雨 106国道湖南段7处交通中断
·湖南乡官自曝政绩造假内幕:被指标考核逼成骗子
·"圣帕"已致湖南153万人受灾 22.3万人紧急转移
·圣帕已造成福建浙江江西湖南4省36人死9人失踪
·民政部针对湖南灾情紧急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圣帕致湖南42万余人受灾 株洲郴州受灾最为严重
  相关专题:2007年夏季中国洪涝灾害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