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门城管开展"作风整顿" 市长要求杜绝野蛮执法

2008年01月15日 08:38 来源:天门日报 发表评论

  14日下午,在天门市委党校召开的市城管系统整训动员大会上,天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国强调,要深刻吸取“1·7事件”教训,牢固树立为民执法的理念。

  张爱国在认真反思城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时说,“1·7事件”的发生,充分暴露了城管部门在队伍素质、工作理念、工作作风上存在的严重问题。有的执法人员素质低下,法制意识淡薄,在执法过程中方法简单,作风蛮横,态度生硬,以罚代管的现象时有发生,根本原因是在执法理念、群众观念上出了严重偏差,在“为谁执法”、“为何执法”上出了问题。

  张爱国说,“1·7事件”的发生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全体城管人员必须以此为戒,认真反思,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整风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确保收到实效。关于如何搞好作风整顿,张爱国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切实提高城管人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二是要严格依法办事,规范执法程序,不断增强城管人员的法制意识,提高执法水平。三是严格行政执法资格审查,实行执法人员考试、考核和持证上岗制度。四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整改督查机制和行政效能监督机制,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

  张爱国强调,要坚决杜绝粗暴执法、野蛮执法、以罚代管、滥管乱罚等现象发生。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公开、公平、公正执法,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推动城管执法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主持城管局工作的陈海洋表示,“1·7事件”教训沉痛,我们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在三个月的整顿中,我们不仅要完善管理制度,更重要的是让每个城管人员真正从心灵深处得到警示,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和执法为民的理念,努力打造文明城管、和谐城管。(记者肖金舫)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