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20天左右将到达索马里海域

2008年12月22日 17:21 来源:央视-《今日关注》 发表评论

  主持人:

  好,接下来我们再通过一张路线图来看一下中国舰艇编队的航线问题。

  这次中国舰艇编队是从三亚启航前往索马里亚丁湾海域。根据这样一个路线图,两位专家给我们介绍一下,中国的海军舰艇编队将要走多长的时间会到达索马里海域?

  张召忠(军事专家,海军少将):

  刚才在下面祥青跟我说大约是5000海里,1海里等于1.852公里,等于5000乘以1.852,大约是9000公里左右。然后再拿9000公里去除以一个数,你比方说他巡航的航速是多少,我估计不会超过25节。那么,9000公里除以25节,这个是360多个小时。

  孟祥青:

  20天左右。

  张召忠:

  360多个小时就是15天到20天。我估计它保持25节的航速的话,25节等于25乘以1.852,这是它的公里数,每小时要走这么远的话,它需要大约走十五到二十天。

  主持人:

  看来这个任务也是叫远征,远途去执行任务,这对中国海军来说也是第一次执行这样一个非军事任务。

  两位再给我们介绍一下,因为这次中国海军出征,以前我们知道,中国海军出访是出访比较多,执行一种军事外交任务,但是这次是一个特殊的任务。所以,两位从指挥员的这个角度来看,我们怎么来理解这次中国海军的任务?孟教授。

  孟祥青(军事专家、陆军大校):

  应该说从冷战结束以后,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1986年是我们第一次出访。到90年代以后,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来,我们海军在世界上出访的国家已经很多了,大概20多个国家了,而且走得也很远。但是就像你刚才说的,我们这一次是第一次所谓出征,也就是说有的媒体讲嘛,也是郑和下西洋以来,我们海军第一次远离我们的领海范围以外,执行这样的非战争军事行动的实战任务,我觉得这是第一次,所以它的意义还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

  张教授,你怎么来理解这次中国海军的任务?

  张召忠:

  这次我感觉非常好,因为在这个之前我曾经多次通过电视或者是其他媒体来表述呼吁应该中国派舰艇去,这次我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宣布去。我想第一个任务是护航,因为这个事情的缘起就是我们的“天裕8号”被扣,我们还有18名人质被扣,就是保护我们渔民、渔船和商船的安全,保护我们连通世界各大洋的亚丁湾这个地方主要的航线,这是体现我军新世纪、新阶段、新的历史使命,就是说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这是我们的利益所在,这是第一位的。

  第二位的任务,我们的舰队到那个地方去以后,将会和其它多国部队一起在那个地方互换情报,大家相互之间互通有无,共同地来反海盗,执行好这项任务。同时,还可以执行一些相关的任务,比方说搜索救援、人道主义支援,为保护联合国往那个地方运输的药品和粮食船,执行一些这样的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