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96.8%网友认为政府社情民意通道“不畅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调查:96.8%网友认为政府社情民意通道“不畅通”
2009年01月05日 03:3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8.7%网友表示“不知道”

  96.8%网友认为“不畅通”

  保证社情民意渠道畅通,方便群众随时咨询或反映问题,您那里的党委、政府做得怎么样?本版与人民网近日联合推出“地方政府开通社情民意通道,你们那通了吗”网络调查,反响热烈。截至1月5日零时,7天共有7111人次参与调查。多数网友表示,自己身边的社情民意通道不够畅通,而反馈不及时、遭遇推诿塞责、沟通渠道形同虚设,是网友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调查显示,68.7%的网友不知道所在省区市的政府(省长、主席、市长)热线、信箱或者其他联系方式,96.8%的网友认为“不畅通”。有1/3参与调查的网友拨打过政府热线或是给政府信箱写过信,但是其中仅有3.2%的人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了反馈,对身边民情通道的畅通表示满意。6.5%的网友认为反馈太慢,40%的网友遭遇过相关部门推诿,更有超过一半的网友表示给政府民情通道的电话很难打通,邮件发出也石沉大海。

  在通讯方式日新月异的今天,网友更喜欢哪种社情民意沟通方式?调查显示,如果有问题向政府咨询或者投诉,直接去找相关部门仍是网友的首选,37.5%的人选择了这种方式。而选择拨打热线电话的网友超过25%,选择发电子邮件、在论坛发帖、发短信等新兴通讯方式的超过30%,只有4.5%的网友选择传统的书信联系方式。(记者纪雅林)

【编辑:邱观史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