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武警“雪豹突击队”:“铁砂掌”成擒敌利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探访武警“雪豹突击队”:“铁砂掌”成擒敌利器
2009年01月16日 08: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反恐精英:雪豹突击队 武炎龙 摄
勇往直前。 武炎龙 摄(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云龙风虎尽交回,太白入月敌可摧”。反恐战场上,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队员个个英雄虎胆、身怀绝技,他们凭着过硬的本领和非凡的战绩而闻名中外,令恐怖分子闻风丧胆,为国家和武警部队赢得了无数荣誉。近日,记者走进这个团队,探访了这群特战精英。

  刘洋——警营“神枪手”

  主人公小传:刘洋,“雪豹突击队”某班班长,二期士官。擅长射击,号称军中“神枪手”。曾远赴伊拉克担负使馆警卫任务,参加过“长城反恐”、“08卫士”、“燕山06号”等大型演习任务,2005年获全国攀登比赛第一名,2004年获总队射击比赛第一名。

  特战队员刘洋,细高个,瓜子脸,一口浓重的四川口音。自小苦练弹弓打石子技术,练就了一身百发百中的硬功夫,人送绰号“神弹弓”。

  提起他这个绰号,还得从他新兵时说起。有一次,刘洋不知从哪里听说特战队有个狙击组,就悄悄地问排长:“我想进狙击组,有戏吗?”“想当狙击手,射击必须发发命中10环,你行吗?”刘洋二话没说,掏出随身所带的弹弓,连射三发,50米开外树上的麻雀应声落地,捡起一数,刚好三只。绰号由此而来。

  言归正传。刘洋当兵八年,早已如愿成为狙击手,绰号也由“神弹弓”变成了“神枪手”。一次,总部要开设一个新的射击课目,不仅可配发新式枪械还可以为本单位争光。于是,武警某部和“雪豹突击队”之间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战,一来二去,谁也不让谁。最后,由总部首长提议:两家各出1名狙击高手“比武招亲”,谁胜了新射击课目和新式武器就“下嫁”谁家。

  他们按国际规则,采取三局两胜制,在距离射手55米远处迎面立一刀刃,谁射中刀刃算谁赢。3发子弹下来,刘洋发发命中。在场的领导非常高兴,战友们也羡慕不已。而他却淡淡一笑说,这没什么,练多了,谁都能做到。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