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公路铁路15日迎来节前首个客流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民航公路铁路15日迎来节前首个客流高峰
2009年01月16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15日,北京西站广场人头攒动、旅客如织。当日,北京西站迎来春运“农民工返乡流、学生流、探亲流”的首个客流高峰。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一月十五日上午,一队返乡旅客在广州火车站有秩序地排队进站。据铁路部门预测,春运铁路运送客流即将进入高峰期。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今天(16日)是春运第六天,中国民航、公路、铁路昨天(15日)迎来节前的首个客流高峰。

  民航方面,民航15日运送旅客比前一天同比增长两成,由于民航运力充足,目前基本能满足旅客需求,而公路部门则增加运力,以应对各地客流的持续攀升。

  航空方面出现的首个春运高峰体现在远程客流方面。国航、东航、南航、厦航等各大航空公司都增加了航班架次,北方前往北京、海南、香港等一些城市出现“一票难求”局面。为此,哈尔滨飞北京、上海、三亚等地计划增加近400航班,深圳航空和南方航空也分别增加多趟航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可能地投放最大运力保证民众安全回家。

  中国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在春运中留出备份运力,当其他航班出现因非天气原因延误时,备份运力能及时地运送旅客回家。

  公路方面,长三角、珠三角以及武汉、郑州、西安等地公路客流量持续攀升,仅武汉每天发送的旅客人数都在10万人以上,重庆公路客运部门将超长线票价下调20%并增加运力以应对增长的客流。武汉方面,除了学生客流持续增长外,沿海地区大批返乡农民工也开始陆续抵达武汉中转。学生流叠加民工流使武汉市的四大客运站的运力变得十分紧张。

  随着春节临近,公路客运高峰将会频繁出现,春运部门要求各地春运单位备足运力。

  铁路方面,1月15日,中国铁路春运出现节前首个高峰,预计全天发送旅客470万人次。全国铁路15日共开行630多列临时客车,是今年春运以来临客开行最多的一天。春运前4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815万人,每天发送旅客都超过了去年节前高峰日的436.5万人,日均超出35万人。同比增长8.5%。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