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一在建高架桥发生倒塌事故 2人死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西宁一在建高架桥发生倒塌事故 2人死亡(图)
2009年01月16日 16: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死者就这样被压在了钢筋之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21时30分,青海省西宁市一正在施工的高架桥桥墩钢筋骨架突然坍塌导致两名工人死亡。

  发生事故的高架桥是正在建设中的西宁过境公路工程第二项目部的标段。发生坍塌的高架桥桥墩钢筋骨架大约有十五米,四周的角铁架连同中间的钢筋几乎全部掉下来。有的散落在地上,有的还倒挂在桥墩上。

  据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时,风特别大,他们听到轰隆隆的几声巨响,就跑出来看,桥墩钢筋骨架突然坍塌了。救援人员赶到后他看到有两人被抬上救护车。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看到大约数吨重的钢筋砸在了工棚上,而且正好砸在了工人们睡觉的床上。衣物、洗漱用品、没有吃完的饭菜散落一地,仅从现场的情况看,当时在这里睡觉的工人就是凶多吉少。两名被压工人送往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西宁市政府、青海省交通厅和承建单位中国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工程局随即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工,协助调查事故原因并排除事故隐患。

  临近岁末,到工地上偷钢管等建筑材料的小偷非常多,许多施工队为了方便看管建材,直接把工棚搭在了工地上。这次发生事故的工棚就搭建在了钢结构的脚手架下面,所以钢架倒塌时直接砸在了上面。

  施工现场虽然悬挂着许多“重安全、保生产”等内容的标语,但是在施工桥墩下却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一位拾荒者直接进入的施工现场捡拾一些废弃物,安全隐患令人堪忧。(记者葛修远)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