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大代表建议:买四川造汽车给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人大代表建议:买四川造汽车给补贴
2009年01月18日 16:4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昨天下午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议案32件 建议、批评和意见304件

  面对金融危机,如何保障民生,如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如何更好更快地推进灾后重建?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连日来纷纷支招,截至昨天下午,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议案3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304件。省人大代表万义军建议,给予购买本省机电产品如汽车、家电的消费者一定补贴,以扩大内需、刺激消费。  

  买四川造电视给补贴

  省人大代表万义军建议,凡购买本省机电产品,如汽车、家电等价值较大的产品,在一定时期内给予购买者补贴,鼓励、刺激消费。补贴办法可按买价比例进行,如1万元以下的给予5%的补贴。补贴来源则根据国家关于“灾后重建”、“扩大内需”相关政策向国家争取,同时地方财政也可拿出一部分资金予以配套。万义军认为,这个办法可以刺激消费,扩大内需,并不存在“地方保护”问题。

  促就业 推行“国家实习计划”

  如何缓解大学生就业难题,省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徐玖平建议,推进四川省大学生“国家实习计划”。政府通过采取多项措施,要求企业发挥其社会责任,接纳大学毕业生实习;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充实一线工作;扶持大学生创业,成立四川省大学生创业基金,降低大学生贷款门槛等。

  灾后重建 发展绿色GDP

  徐玖平还就汶川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生态环境保护提出建议。他建议以生态文明为目标,探索调整灾区地方政府业绩考核标准和区域发展绩效评价,大力发展以绿色GDP为核心的评价体系,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评价,增加开发强度、耕地保有等评价指标。同时创设生态修复试验区,“处于龙门山断裂带上的汶川、北川、青川等重灾县的生态系统在地震后已变得非常脆弱,应将其列入限制开发区。省政府可在这些地区建立生态修补和恢复试验区,探索循环经济聚集区的建设。”

  制止浪费 开会自带纸和笔

  省人大代表、成都武侯实验中学校长李镇西的一份建议颇受议案组工作人员关注,在《关于减少会议用品、倡导节约型会议的建议》中,他就制止“会议浪费”支招。“文件袋、公文包、笔记本、签字笔……这些东西看似微不足道,但一年下来,会造成巨大的浪费。少建楼堂馆所固然重要,但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从微观层面所节省的资源耗量往往量更大、影响面更广。”李镇西建议,每次开会多用一次性的环保文件袋;与会者自带笔记本和笔,会议不提供记录用品(或者采用回收的方式,会后将签字笔回收),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展示,减少或避免耗用纸张。

  银行储蓄业务多开窗口

  省人大代表张柱军说,近年来成都金融业发展很快,但老百姓办理储蓄业务要耐心拿号排队,而且有时一等就是一两个小时。张柱军认为,银行应根据具体情况适当增加储蓄业务窗口,减少老年顾客的排队之苦,同时尽快推出为老年顾客办理业务的专用窗口。(记者 熊德壮 刘琳)

【编辑:蓝玉贵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