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积极采取措施应对人禽流感 市民心态平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阳积极采取措施应对人禽流感 市民心态平和
2009年01月27日 16: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5日贵州省卫生厅通报贵州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后,贵阳市积极采取措施,平稳应对禽流感,各农贸市场家禽摊位秩序井然,多数市民心态平和。

  1月27日,记者在贵阳市红边门农贸市场看到,家禽类摊位多数

  都因春节休息停业,要到29日才重新开张售卖。几家摊主正在对鸡笼、鸭笼进行消毒。

  一名叫卢兴军的摊主说,只要做好消毒工作,在批发市场买鸡时注意选有检疫证书的合格鸡,就不用害怕禽流感。从23日起,他每天早晨都会按照要求对摊位进行彻底打扫消毒,做好防范禽流感的相关工作。

  红边门农贸市场市场管理处值班人员曹志芳说,23日起,每天早上都会对活鸡来源进行检查、登记。贵阳市动物检疫机构每天也会取样检验活鸡。到1月29日,市场内19户活禽摊点重新开张后,市场管理处还将加大检查和消毒工作,将每天一次的消毒清扫更改为每天两次。

  今年60岁的贵阳市民谢阿姨家住菜场附近,她说,知道有人感染禽流感的消息后并不恐慌,只要把鸡肉煮熟再吃就不会有问题。

  谢阿姨全家9口人,今年春节期间已经消费了十多只鸡。

  家住贵阳市云岩区的市民张程鹏则专程来市场买鸡招待客人。他说,虽然贵阳已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但这并不会影响他和家人购买、食用鸡肉的需要。(王丽、欧东衢)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