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上班首日江西万名官员变拜年为植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年上班首日江西万名官员变拜年为植树
2009年02月01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日,中国农历初七,新年上班第一天,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率全省二点三万余名党政干部出动,共种下十二点七万株树木。这是该省变拜年为植树的首创之举。图为当天,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左)和省长吴新雄正在挥铲挖土植树。 中新社发 艾永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昌二月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 艾永全)二月一日是中国农历初七,即新年上班的第一天,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率全省二点三万余名党、政官员等“倾巢出动”,种下了十二点七万株树木,这是该省变拜年为植树的首创之举。

  当天,苏荣、吴新雄率该省各部门官员及省市机关干部等共计二点三万余人参加了此次在南昌市红角洲卧龙山举行的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当天共植树十二点七万株。此外,江西全省各设区市也同时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苏荣在植树间隙接受记者短暂采访时表示,千百年来,植树造林和修路、造桥、办教育一样,被视为中华民族积德行善的一大举措。大年初七植树,改变了过去新年上班第一天领导干部相互拜年的做法。变拜年为植树,是今年江西省“机关效能年建设”的良好开端。同时,也是落实今年春节期间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保护好、建设好江西的青山绿水”指示的具体举措。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二十八周年。二十八年来,江西全省参加义务植树人数累计达四点四七亿人次,植树二十一点八三亿株,目前全省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六十点零五,在中国各省区中位居前列。(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