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历史罕见旱情 胡锦涛温家宝批示全力抗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现历史罕见旱情 胡锦涛温家宝批示全力抗旱
2009年02月04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2月4日,在全国天气会商会后,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李克强副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在河南省委、省政府上报的有关材料上的重要批示精神。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指出,2008年11月下旬以来,中国冬麦区降水量明显偏少,旱情持续发展,加之入冬以来几次强降温天气过程造成旱冻交加,对冬小麦安全越冬正常发育造成严重影响。这次干旱持续时间之长、受旱范围之广、受旱程度之重也是历史少见的。

  胡锦涛总书记在批示中要求,加大对北方旱情严重地区抗旱工作的支持力度,克服困难,争取夏粮有个好收成。温家宝总理要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动员一切力量落实各项抗旱措施。

  李克强副总理强调,河南省高度重视抗旱浇麦保夏粮实现好收成的工作,抓得很紧,希望能打好这场硬仗,请有关部门对小麦产区抗旱工作给予支持。同时,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做好落实工作,加大对北方严重干旱地区特别是小麦主产区的支持力度,为争取夏粮乃至全年粮食有个好收成加大投入力度,也是为今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打下一个好基础。回良玉副总理要求,进一步推动抗大旱、促春管、夺丰收取得实效,千方百计实现今年农业的稳定发展。

  郑国光要求,各有关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中央领导关于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抗旱气象保障工作。

  郑国光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当前抗旱气象服务工作。一要充分认清当前旱情及其对农业生产影响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对当前抗旱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的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抗旱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急动员起来,紧紧围绕抗大旱、促春管、夺丰收这一紧迫任务,加强领导,强化气象服务责任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及超常规服务方式和手段,全力做好当前抗旱气象服务工作,为打好抗旱保春管这场硬仗,力争夏粮获得好收成做出贡献。

  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抗旱气象服务工作,特别是做好旱情的监测、预报、预测、评估和服务工作,也要做好人工增雨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抗旱增收做出气象工作应有的贡献。

  三是国家级业务中心和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要加强对当前气象部门抗旱气象服务的指导和支持,形成上下联动、信息畅通的抗旱气象服务保障机制。

  四是各级气象部门在做好北方旱区气象服务的同时,也要做好森林草原火险气象服务、黄河凌汛气象服务、地震灾区气象服务和大冬会气象服务等各项气象服务,为夺取今年夏粮丰收和农业生产丰收,为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