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官员介绍胡锦涛出访亚非五国有关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官员介绍胡锦涛出访亚非五国有关情况
2009年02月06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6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介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2月10日至17日访问沙特阿拉伯、马里、塞内加尔、坦桑尼亚和毛里求斯五国有关情况。

  访问背景和目的

    翟隽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扩大和蔓延,从发达国家传导到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从金融领域扩散到实体经济领域,包括中国、沙特、非洲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中方主张最大限度减轻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愿与包括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协调行动,共渡难关。

  翟隽说,中国与沙特自1990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方建立了战略性友好关系。沙特连续多年是中国在西亚非洲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的集体合作也取得积极进展。

  翟隽说,近年来,特别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中非关系发展迅速。在中非双方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下,峰会各项后续行动稳步落实。中非政治关系更加密切,务实合作深入发展,在国际事务中的相互支持和配合进一步加强。中国对非务实合作八项政策措施落实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今年是峰会成果落实的最后一年,第四季度将召开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中非关系处于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

  翟隽强调说,此次访问是胡锦涛主席2009年首次出访,也是胡主席继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第二次出访非洲国家,希望通过此访巩固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推进中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的集体合作,促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最后阶段的落实,进一步深化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与非洲四国的友好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