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官员介绍胡锦涛出访亚非五国有关情况(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官员介绍胡锦涛出访亚非五国有关情况(2)
2009年02月06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访问内容

  (一)访问沙特阿拉伯

  翟隽表示,胡主席将于2月10日至12日访问沙特,期间将与阿卜杜拉国王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战略性友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胡主席将会见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提亚,就加强中国-海合会集体合作交换看法。胡主席还将参观我国企业承建的沙特利雅得水泥公司水泥生产线项目。

  (二)访问马里

  翟隽说,马里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中马关系长期友好。胡主席将于2月12日至13日访马,期间将同杜尔总统举行会谈,并会见特拉奥雷议长,就两国关系和中非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胡主席还将出席中国援建的巴马科第三大桥项目开工仪式,看望中国援马医疗队员并出席中国援建的抗疟中心揭牌仪式。

  (三)访问塞内加尔

  翟隽说,塞内加尔是与中国新复交的国家。2005年10月中塞复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胡主席将于2月13日至14日访塞,期间将与瓦德总统举行会谈,并会见迪奥普参议长和塞克国民议会议长,就两国关系,落实北京峰会成果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胡主席还将参观中国援建项目。

  (四)访问坦桑尼亚

  翟隽说,坦桑尼亚是中国的传统友好国家,今年是两国建交45周年。胡锦涛主席将于2月14日至2月16日访坦,期间将与基奎特总统举行会谈,并会见桑给巴尔总统卡鲁姆,就两国关系、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在坦落实情况、国际金融危机等问题交换意见。胡主席还将出席援坦国家体育场竣工仪式、凭吊援坦中国专家公墓,并在坦桑尼亚各界欢迎大会上发表演讲。

  (五)访问毛里求斯

  翟隽说,中、毛里求斯1972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经贸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效。胡主席将于2月16日至17日访毛,期间将与拉姆古兰总理举行会谈,会见贾格纳特总统等毛方领导人,就两国关系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胡主席还将参观中国文化中心。

  翟隽表示,上述五国领导人和政府均高度重视胡主席的访问,为使访问取得积极成果做出了周到安排。我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此次访问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为促进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巩固中阿、中非关系作出贡献。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