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森林大火仍在燃烧 火烧面积已超2000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沙县森林大火仍在燃烧 火烧面积已超2000亩
2009年02月13日 09: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十二日十二时三十分左右,福建省三明市沙县高砂镇端溪村突发森林火灾,由于风大火势迅速蔓延。目前山火已经蔓延七个村庄,烧毁山林二千余亩,福建省正组织各种专业力量全力扑救火灾,已转移群众八百余人,有关部门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图为周围群众正在转移。 中新社发 李剑准 摄


 

   图中为沙县高速公路站附近的一家加油站山头也发生火灾,消防队员正带领周边的群众救火。 中新社发 李剑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福建省林业厅副厅长吕月良13日上午8时许告诉记者,沙县森林大火仍在继续,初步估计火烧面积已经超过2000亩,目前在现场的扑救人员超过2000人。

  考虑到深夜扑火的危险性,火灾现场的扑救人员于12日晚10时许暂退下山,13日凌晨4时许再次上山扑救,目前扑救工作未遇到重大困难,物资供应和医疗保障都处于有序状态。力争在13日9时以前扑灭火灾。

  13日早晨,记者在设在沙县高砂镇的三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看到,负责救火人员正在组织武警、公安、驻军和当地群众进行扑火。大批武警、公安坐着大巴车,带着扑火工具,到山上进行扑火。

  据三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介绍,目前,一些村的大火已经扑灭,一些村已经得到控制,还在继续组织人员扑救。

  吕月良说,除了尽快扑灭火灾,当前扑救工作将竭力确保交通和电力运行安全,同时严防火势蔓延至居民点、油库等危险地带,一旦有群众受到火灾威胁,将尽早主动撤离。截至目前,火灾未见人员伤亡。

  目前,当地群众情绪比较稳定。据高砂镇高砂村出纳郑金水介绍,现在村民吃饭、住宿都没有问题,部分12日疏散的村民现在已经回村。

  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昌平也于12日深夜赶赴现场,指挥救火工作。(记者涂洪长 沈胡)

相关报道:福建发布"禁火令":一个月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福建沙县森林火灾火势已基本控制 尚无人员伤亡

          受福建沙县森林火灾影响停运的鹰厦铁路恢复通车

          福建沙县发生森林火灾 鹰厦铁路三明段一度停运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