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十迫降飞行员李峰8次笑拒"死神" 把飞行当艺术(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歼十迫降飞行员李峰8次笑拒"死神" 把飞行当艺术(4)
2009年04月01日 08:17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生如茶,虽千揉百碾却依然舒展如初

  立功,受奖,表彰大会。荣誉和奖励铺天盖地接踵而至。空军党委给李峰记一等功,并授予他空军功勋飞行员金质荣誉奖章。

  3月27日,李峰低调地与一位心仪的女人领了结婚证。与前妻离婚后,他似乎有些排斥女性。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这个美丽的南国姑娘,他的生活又多了一份色彩。她告诉他,她爱他,她会对他好,给他生个宝宝,延续他的生命。

  这天的阳光格外灿烂,生活正向他展开全新的画卷。他拉着妻子的手来到最富有情调的阳朔西街街头,找了一家小咖啡店,坐在摇晃的秋千上,品口新茶,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红男绿女,生活多么美好。隐没在人群里的李峰毫不起眼,没人认得出他是位叱咤风云的“英雄”。

  眼前,漓江静静流淌,如他的人生一样看似一条清澈蜿蜒的河,暗藏汹涌,历经坎坷,却终归平静。他的人生又如手中这杯茶,茶叶被千揉百碾,看似无生机,但被清泉水一泡,却绽放舒展,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不经意地,他暗暗乐了。

  不远处的丁香花丛中,他的新婚妻子正在向他招手,脸儿笑得如丁香花般灿烂。

  (李建文、武艾丽协助采写此稿,特表谢意。图片摄影沈玲)

  (注:人物纪实来稿请寄解放军报社文化部)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