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非法一日游挂靠正规军? 旅游部门称会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非法一日游挂靠正规军? 旅游部门称会调查
2009年05月03日 03: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御鹿苑玉器店内,女导游拿着自己胸前的貔貅挂件 向一名男游客推销。
等游客们通过水关长城检票口后,两个导游开始与保安核对游客人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五一”假期再次掀起一日游的热潮,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一家以在街头揽客、不签合同等方式违规操作“一日游”的旅行社,打出的却是“正规军”明都腾达旅行社的招牌。昨日,这家旅行社自称前身是已被吊销营业资格的程锦旅行社,现加入明都腾达旅行社连锁经营。明都腾达旅行社人员也承认二者是挂靠经营关系。

  广告传单宣传无证旅行社

  5月1日,记者通过人民大会堂西路上的“明都腾达旅行社西城门市部”报名,参加了八达岭长城、十三陵路线的北京“一日游”。全程出现了虚假宣传景点、无合同、多次购物消费等违规情况。

  在北京市旅游局推荐经营“一日游”的名单上,明都腾达旅行社位列其中。市旅游局便民电话12301也证实,该旅行社是经批准备案的正规旅行社。

  但记者发现,在“明都腾达旅行社西城门市部”发放的广告中,同时宣传着另一家程锦旅行社。

  去年9月,北京市旅游局公布第三季度北京地区旅行社服务质量投诉情况,北京程锦旅行社违反《旅行社管理条例》规定,多次未经游客同意加收旅游费用,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在北京市旅游局公布的“一日游”虚假广告中,程锦旅行社也榜上有名。

  双方曾互认挂靠经营关系

  昨日,记者拨通“明都腾达旅行社西城门市部”的投诉电话,对方称程锦旅行社仍然存在,不过统一改名为“明都腾达”,在人民大会堂西路的门市部属连锁经营,线路和导游与“程锦”的都一样。

  经企业信用查询,“连锁经营”的明都腾达旅行社西城门市部并未在北京市工商局注册。

  昨日,按明都腾达旅行社在市旅游局备案的电话,记者与其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该工作人员证实,“明都腾达”在人民大会堂附近的确有门市。就与程锦旅行社的关系,她解释说:“它(程锦)已被注销了,现在用我们家的牌子,挂靠在我们社里了。”

  昨晚,一自称明都腾达旅行社经理李达的男子致电记者,称手下员工对公司不知情,解释有误。他纠正说“明都腾达”与“程锦”毫无关系,只是聘用了“程锦”的几名员工,他们仅在程锦旅行社广告外贴上明都腾达的招牌便继续发放,导致了误会。

  北京市旅游局值班室工作人员杨女士表示,接到相关投诉后,北京市旅游局在查实后将尽快处理。

  - 调查

  “巧遇活佛弟子” 赐福收费70

  导游赠送景点“雪域风情园”诱游客消费;吃饭前带游客先逛玉器店

  签约

  业务员一人包办协议书

  5月1日10时许,一名叫常波的男子在天安门广场西侧招揽“一日游”游客。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