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非法一日游挂靠正规军? 旅游部门称会调查(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非法一日游挂靠正规军? 旅游部门称会调查(3)
2009年05月03日 03: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导游宣布给大家一段自由时间,可以参观、购买玉器。

  半小时内,几名游客多次要求吃饭均未被导游理睬。16时20分,一名游客花1280元购买了一套玉壶后,女导游通知大家上二楼吃饭。

  所谓的八菜一汤,菜量很少,且已放凉了,馒头也没蒸透。当游客向女导游投诉时,她说“出门在外只能将就,不能讲究”,最后将这顿饭定义为“忆苦思甜饭”。

  离开御鹿苑后,游客们将前往十三陵参观。女导游说,对外开放的三个陵是按季度轮换参观的,现在只能去昭陵。随后她说十三陵就是“坟头子”,“没什么好看”,并同意不想看的游客可不下车。

  对于下车参观的游客,女导游又说,由于陵墓忌讳,穿红衣服的、老人、小孩、新婚夫妇都不能进入。

  最后仍有10多位游客坚持参观昭陵,女导游便给出20分钟参观时间,并称“导游们从来不进入陵区半步”,将游客送到昭陵门口后便转身返回。

  雪域风情园

  十余“幸运”游客接受赐福

  离开昭陵,旅游车开行了近半小时,到达了位于昌平南口的“雪域风情园”。女导游说这是旅行社赠送的景点,参观时间为50分钟。

  记者所在的团是该园当天接待的最后一批游客,一名讲解员语速很快地简单介绍着藏传佛教,并提醒各位游客牢记自己的守护神。

  随后讲解员将40人带入一座藏传佛教庙宇外观的小楼内,说大家很“幸运”,正好遇到一位活佛弟子在园区为游客“灌顶”。游客可领取一个木牌,写上名字到活佛弟子面前接受赐福,每人付费70元,可得到一个被“开光”的护身佛。

  在她的指引下,十余游客接受了“活佛弟子”的赐福。

  当晚7时,全车旅客启程返回市区,途经昌平水屯时,女导游称有事,先行下车离开。

  另一名男导游一直在看电子书,全程不曾跟游客说过一句话。

  - 回应  

  昌平旅游局将 调查雪域风情园

  本报讯 位于昌平南口的雪域风情文化园前身为西域风情藏传文化园,去年奥运会前,这家景点曾因给导游吃回扣等行为,被北京市旅游局认定为非法宗教活动场所。如今,这家景点虽已改名经营,但问题仍未改善。

  昨晚,昌平区旅游局副局长李洪良表示,将就记者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后将封闭该问题景点。

  “黑一日游”为何屡禁不止

  - 焦点  

  “黑一日游”为何屡禁不止

  比正规旅行社发车时间灵活,价格有弹性等,因此有生存空间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