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非法一日游挂靠正规军? 旅游部门称会调查(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非法一日游挂靠正规军? 旅游部门称会调查(2)
2009年05月03日 03: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自称是正规旅行社“明都腾达”的业务员,当天还有辆末班车未发。说完,将记者带到人民大会堂西路49号的一家平房门店内签约。他一边询问了记者的电话、人数以及来自何地,一边在“北京地接旅行社旅游协议书”上填写、盖章,并要求记者交110元。

  整个“签约”过程,记者未看过该协议书,也未被告知需签字,游客姓名一栏也是空白。

  交钱后,记者拿到了协议书,发现路线中的八达岭长城被注明为“水关”,十三陵去的是没有地宫的昭陵。而十三陵水库等景区都成了“外景”,同时多出个赠送项目“雪域风情园”。

  车上

  导游宣布行程她说了算

  11时许,记者坐进天寿山出租汽车公司的大巴,车牌号为京B08096。

  此时车上已坐了20多位游客,多为外地人。其间有游客催促出发,记者询问得知,他们清晨就被从住地接到天安门看升旗,之后便到大巴上等待出发。

  11时40分,旅游车出发。一男一女自称为导游,但未出示导游证,且事先说明不负责讲解景区。

  女导游还宣布,所有行程以上车后她说的为准。

  与所有“黑一日游”相同,本次旅途的首站也是水关长城。

  女导游解释说,水关长城就是八达岭长城的一个登城口,这里也有“主席题词的好汉碑”。由于缺乏对景点的了解,游客们不再追问。

  水关长城

  导游扔下游客返回车场

  13时40分,旅游车抵达水关长城外的停车场。在前往入口的途中,女导游忽然提出,由于出发晚,“午饭”要到16时才吃,建议游客在长城外小商店“垫垫”肚子,随后与店主聊起来。

  此时,远处有名男子正对商店方向拍照,身边站有警察。女导游顿时警觉起来,一边询问店主“是不是旅游局的?”一边催促游客赶紧上长城。

  到达水关长城检票口后,女导游所带团队并未买票,而是由保安在记事本上写下另一名男导游金某的名字,随后开始点人头。

  40名游客登入第一个烽火台时,发现两名导游没有跟上来。二人在与保安核对笔记本近5分钟后,分别返回了车场。

  14时40分,游客陆续回到车上。

  御鹿苑

  午饭八菜一汤“忆苦思甜”

  车刚启动,女导游便给游客“讲讲北京文化”,并介绍神兽“貔貅”,并向游客展示其胸前的貔貅挂件,称其可招财,生意人一定要“请”。

  一番铺垫后,旅游车驶入了出发前并未提及的御鹿苑,女导游要求大家下车吃饭。游客下车后,每人领到一个编号261的参观证,被带到一间玉器店。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