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震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震生”
2009年05月12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5月19日,出生仅11天的女婴高思琪和母亲、婆婆一起,被某陆航团飞机从受灾的四川北川县禹里乡家里接到眉山市中医院,经检查身体健康后于当日下午被安置到四川眉山市救助站的。目前,高思琪成为这里接收的最小灾民。 中新社发 尧遥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2008年5月18日——当死神在灾区肆虐时,他(她)出生了。

  这些在灾难中降临世界的孩子,不少被叫做了震生、震摇、车生或者篷生。因为充当产房的,有帐篷、公交车、板房,还包括四川什邡的千年古刹——罗汉寺,共有108个孩子在寺内出生。

  “我为一位产妇接生时下起了雨,大雨和风把帐篷掀了起来。”一位曾在罗汉寺工作的医生回忆,“于是,医生和护士们用手扯起了塑料布为这对母子遮挡,而他们自己被被淋了一夜。”

  目前,震中映秀镇已有了5个生育家庭,另外30名母亲已怀孕——她们中的部分人在地震中失去的孩子。另据四川新闻网的不完全统计,截至2009年4月30日,已有1641名灾区妇女孕育了新生命,其中252名婴儿健康出世。

  2009年5月13日,108个在罗汉寺降生的孩子在出生地重聚,共度他们的一岁生日。 ★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