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身体:难以愈合的创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2身体:难以愈合的创伤
2009年05月12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夹缝男孩”——北川中学高一学生郑海洋近日重返校园。在去年大地震中,北川中学两幢教学楼倒塌,他与同桌廖波被同埋于水泥板下,双腿高位截肢。图为5月6日,郑海洋坐着轮椅上课。 中新社发 杨卫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根据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励建安教授所率康复医疗团队的调查评估,汶川地震后期需要康复医疗的人数多达7000人左右。这一数字得到了四川省卫生厅官员的承认。

  摄影报道/本刊记者 甄宏戈

  小城什邡。

  4月的四川,按气温已算初夏,但罗仁华出门的时候仍然坚持穿长款运动衣裤,为的是不让别人看到自己满身的伤疤——他说自己现在还不习惯把伤疤暴露在他人的目光中。湿热的天气加上长衫的包裹,使得那些硫酸在皮肤上造成的深三度烧伤伤口奇痒无比。34岁的罗仁华是什邡市蓥峰化工厂的工人,“5·12”地震的时候,工厂储酸罐里浓度高达93%的硫酸溢出,从头到脚浇在他的身上。震后这一年来,罗隔天就得到医院做理疗。厂里为了他治病方便,在什邡市区给他和妻子卞刚芬安排了间单身宿舍。对于丈夫的伤势,卞刚芬比较看得开:“还好,只是皮外伤,至少一家人都还在。”卞刚芬曾经被掩埋在建筑废墟中达124个小时,于2008年5月17日18时获救。

  安县安昌镇宛建小区。

  18岁的郑海洋独自进行康复训练,所用的设施比较简单:他父亲花1000块钱买来两根铁管,铁管两端搭在板房前后的两个窗户上。郑海洋双腿高位截肢,原先1米83的大个儿,现在只剩一米多一点。北川中学通知他5月13日复课,正好是震后一周年。可海洋的父亲心里着急,希望时间能提前到5月1日。

  绵阳市郊,永兴板房B区。

  46岁的陈美在自家板房跟前艰难地练习走路。震后的她右腿高位截肢,借助两根拐杖和新装的假肢,大约能持续走20米。陈美在北川原县城开有个麻将馆,生意还挺红火。她丈夫说,地震发生的时候,馆里有20多人正打着麻将,最后被消防武警救出来的就只有她一人。去年9月,从山西治病回来的陈美左眼突发性失明,同时双耳失聪。现在她和家人交流只能靠写字,家里用于交流的本子已经写满十几本了,她需要一个助听器。 ★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