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革”时期档案解密 曾出现失密泄密现象(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文革”时期档案解密 曾出现失密泄密现象(5)
2009年06月15日 09: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档案出现失密情况

  【档案故事】

  档案名称:北京市档案管理局的“情况反映”

  记载时间:1966年10月5日

  档案内容:

  有些群众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阅用档案、公布档案,甚至强制接管档案。这一时期,档案的安全受到很大压力和冲击,失密、泄密的现象,也是相当普遍和严重的。

  在“文化大革命”运动中,不少群众和红卫兵组织利用过一些文件、档案和机密资料,揭露和批判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但是有的机密文件、档案和资料被扩大了阅读范围;有的档案被群众接管;有的人把一些机密文件、档案、资料的内容以大字报或大会发言的形式公布于众,发生了一些失密泄密现象。

  当时北京市委制定了暂行规定,虽然对档案的借阅范围、借阅批准权限等都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规定,但是接下来的情况,并没有好转。

  记者 李东 记者 王荟 刘泽宁 王姝 蒋彦鑫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