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意要求严惩乌鲁木齐暴力事件犯罪分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民意要求严惩乌鲁木齐暴力事件犯罪分子
2009年07月07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6日,乌鲁木齐街头被犯罪分子焚毁的汽车惨不忍睹。在5日晚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已造成140人死亡,800多人受伤;被毁车辆达260部;受损门面房203间,民房14间,总过火面积达到56850平方米,全市共有220多处纵火点,有两栋楼房被烧毁。 中新社发 夏春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 乌鲁木齐五日晚发生严重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造成一百四十多人死亡,八百多人受伤的严重后果,激起全体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从六日中午到当晚,超过四万人在环球网一项民意调查中投票,其中超过百分之九十五的投票人对这一暴力事件表示愤怒,要求严惩犯罪分子。

  据七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超过四万名网友当日参与环球网题为“你如何看待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百分之九十五网民表示“非常气愤”,认为“应严惩犯罪分子”。有网友表示,支持政府狠狠打击恐怖分子,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和人民生活健康平安。还有一名网友留言说:“正告分裂分子:我们希望和平,但绝不惧怕叛乱”。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介绍,六月二十六日广东省韶关市一家玩具厂部分新疆籍员工与该厂其他员工发生冲突,数百人参与斗殴,致包括八十九名新疆籍员工在内的一百二十人受伤,两名新疆籍员工经抢救无效死亡。事件发生后,境外三股势力大肆炒作,借机对中国进行攻击,煽动人们上街进行游行示威。五日晚七时许,两百余人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聚集,之后,又有大量人员向二道桥、解放南路等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聚集,并高喊口号,现场秩序混乱。当晚八时,开始出现打砸行为,此后暴力行为升级,犯罪分子开始焚烧警车,殴打行人,甚至企图冲、击新疆自治区常委大院,但未遂。新疆警方出动近万名警力,至六日凌晨事态基本得到控制。

  事件进展:

   乌鲁木齐市政府发布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的紧急通告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已得到控制

   目击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自治区主席谈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披露打砸抢烧杀暴力犯罪事件当日发展始末

   白克力表示将以强有力措施防事态向其它地区蔓延

   乌鲁木齐“劫”后见闻:的士司机吓得腿软

    乌鲁木齐7·5事件死亡140人 警方堵截外逃暴徒

      七·五暴力事件目击记:乌鲁木齐,尸体躺在路上

    各界谴责: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纷纷谴责乌鲁木齐暴力事件

      社会各界强烈谴责乌鲁木齐“7•5”暴力犯罪事件

      土耳其希望中国政府将乌鲁木齐事件制造者绳之以法

      新疆各界民众谴责"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女工:坚决反对打着我们名号发起暴力事件

      美国华人强烈谴责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图片视频:

   组图: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暴力犯罪事件中被摧毁的车辆

      乌鲁木齐暴力犯罪事件致140人死亡 工作人员清理现场

      视频:乌鲁木齐发生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